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被“炮轰”后,携程悄悄做了这件事!但是……

发布时间:2017-10-11 18: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近日,演员韩雪炮轰携程捆绑销售一事引起网友关注,中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关注到此事。现在,网友发现携程已经悄悄做了这件事……

  近日,内地女艺人@韩雪在微博上喊出了“携程在手,看清楚再走”引发热议,声称购票时被携程套路,后者应该诚实面对捆绑销售的问题,并向公众致歉。

  韩雪表示,身为携程“天外飞仙”称号的拥有者,旅行总里程超过99%人的携程常客,自己曾多次发现并手动取消隐藏在订票信息下的“预选保险框”,但仍难逃携程的套路。

  从订单明细截图可以看到,除机票及机场建设费,订单中还额外增添了38元的酒店优惠券。韩雪曾多次因酒店订单被转卖、海外地接严重违法违规等问题向携程投诉,但等来的除了抱歉别无其他。

  对此,韩雪奉劝用户“携程在手,看清楚再走。”

  据法制晚报消息,10月10日,中国消费者协会新闻与公共事务部一位负责人表示:“中消协已经关注到此事,对于进展,中消协也将密切关注。”

  网友声援:买张机票堪比高考审题

  韩雪的微博随即被网友的评论淹没,截至11日中午@韩雪 该条微博转评赞达30万。

  吐槽携程捆绑的种类也是五花八门。

  比如说,携程可能觉得每一位乘客,都有一颗想要享受贵宾室的心↓↓↓

  每次买票都要跟高考一样仔细:

  机票的价格不显示机场建设费和保险,却把专车券和酒店券都算进去↓↓↓

  改签还不如打航空公司的电话↓↓↓

  还有一些网友直到看了微博才如梦初醒,翻了翻以前的订单……不说了,说多都是眼泪。

  这个被坑了意外险 @Cauchy柯西↓↓↓

  这个被坑了意外险和优惠券 @昕昕昕昕益↓↓↓

  最心疼的还是这位大兄弟,这是坑出了一个大礼包啊 @Jin枪鱼↓↓↓

  购买机票时附加其他消费的行为,会让乘客的心情受到影响,民航局也曾多次喊话:

  民航局运输司负责人8月15日指出,民航局最新发布了互联网机票销售的行为规范,强调严禁销售企业搭售行为,要充分维护旅客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 不得以默认选项的方式出售机票以外的产品;应以清晰、明确、明白无误的方式,为旅客提供自主选择的机会,以免产生产品误导或诱购行为。

  被炮轰后,携程悄悄做了这件事……

  今天,很多打开携程APP的网友发现,携程的机票购票页面已经悄然进行了修改,也有媒体进行了实测:

  旧版界面需手动取消捆绑“优惠券”,且不易察觉。新版界面清晰了很多,明确标出两种选择方案。(如下图)

  (左为旧版,右为新版)

  不过,据现代快报报道,虽然机票推出了“普通购票”,但是火车票捆绑销售的方式比机票还严重,手段更隐蔽。而对于携程默认的这项所谓火车票“VIP优先出票”套餐,12306表示,铁路部门并不存在优先出票。

  (火车票捆绑销售手段更隐蔽,图据现代快报)

  捆绑销售成行业潜规则?

  今年2月份,中消协就机票陷阱问题约谈了携程、途牛、去哪儿等6家在线商旅平台。

  5月5日,携程提交整改报告,承认自己在不同产品标价、项目勾选操作、退款服务等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对广大消费者表示歉意,并推出四项改进措施。

  此前有媒体对16家在线售票的App进行测试发现,除了第三方售票平台外,还有三家航企官方App上也存在系统自动勾选“航空意外险”和“延误险”等违规行为。在媒体曝光后,多家存在搭售情况的航空公司已整顿改进,原本存在“默认勾选”情况的海航、厦航、国航等3家航企都取消了默认勾选,保障购票客户自主权。 但是,一些第三方购票平台并没有改进,有的将默认勾选项增加到延误险、保险套餐、贵宾休息室等,多达三四项。

  网友评论:是该好好整治隐藏捆绑销售了

  你有没有被“捆绑销售”的经历呢?

  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提醒更多人,防止上当受骗!

  编辑:张小松

  综合:人民网、钱江晚报(ID:qianjiangwanbao)、现代快报(ID:xiandaikuaibao 徐岑赵冉)、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杨国华)、新浪微博等。

【责任编辑:王菀】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