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跨越 十九大特别报道-- >> 历届党代会-- >>正文
APP下载

社论:与时俱进 开拓创新

发布时间:2017-10-11 16:4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社论:与时俱进 开拓创新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讯 明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将发表题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的社论,全文如下:

  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热切盼望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党的十六大,是我们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也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大会将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总结党的十五大以来五年的工作,总结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取得的基本经验,对新世纪新阶段全面推进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出战略部署,将选举产生新的中央领导机构,进一步动员全党和全国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党的十五大以来的五年,是我国亿万人民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五年,是在克服各种困难和风险中胜利前进的五年,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并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初步建立,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国际地位日益提高,国际影响与日俱增。社会主义中国焕发出蓬勃的生机和活力,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出崭新的精神风貌。

  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的十三年,国际局势风云变幻,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波澜壮阔,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不动摇,从容应对来自各方面的困难和风险,改革开放取得历史性突破,我国的综合国力大幅度跃升,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总体上实现了由温饱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开创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崭新局面。这十三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史册。这十三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长远的指导意义。对这十三年我们党和国家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亿万人民欢欣鼓舞,全党同志充满自豪。

  随着新世纪的到来,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江泽民同志立足于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结合我们党的历史经验,提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从根本上回答了在新的国内外条件下,在充满挑战的二十一世纪,把我们党建设成什么样的党和怎样建设党的根本问题,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坚定不移地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我们的党就能够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的国家就能够始终保持稳定和强大生机,顺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目标。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坚持与时俱进,我们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就能够充分体现时代发展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就能够科学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在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肩负着人民的希望,人民寄希望于我们党。我们党必须坚定地站在时代潮流的前头,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推进现代化、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这三大历史任务,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党的庄严使命。

  党的十六大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来自各条战线的2100多名代表,一定能够不辜负全党6600多万党员和全国12亿多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一定能够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庄严使命,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把党的十六大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