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跨越 十九大特别报道-- >> 党建知识-- >>正文
APP下载

成都温江区:党建宣传有新意 漫画形式激活力

发布时间:2017-10-11 16: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强化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以下简称“两新”)党建工作宣传,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由温江区委组织部设计制作的《温江区“两新”党建工作手册》正式面向全区“两新”组织进行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两新”党建社会认可度和影响力。

  漫画形式 生动活泼 增强可看性

  “对于我们刚入职的‘一企一大’来说,工作方法用漫画形式表达,比看文件好懂多了。”金马镇“两新”党委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的胡雨竹一边翻看漫画册一边说。《温江区“两新”党建工作手册》主要以漫画风格进行设计,通过搭配不同漫画场景将宣传内容进行直观展现,方式新颖、生动活泼。主人翁昵称“小新”,是一名优秀的“两新”党建宣传员,穿着正装打着橙色领带,嘴角微微上扬,显得亲和力十足,能更好地拉近受众距离,使手册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

  实务解读 通俗易懂 增强操作性

  “这些原本只出现在文件上的政策条文、工作实务,通过简单的图文‘说’了出来,不仅易学易懂,更让广大‘两新’组织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建的熏陶,工作手册还很方便携带,放在口袋里,可以随时拿出来充电。”永盛镇创客支部书记、成都云度灵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科说道。《温江区“两新”党建工作手册》总共有20页,主要针对“两新”组织及党组织定义、成立“两新”党组织需具体的条件及程序、“两新”党组织如何开展党建工作,作用如何发挥、相关政策等工作实务进行解读及宣传,进一步加深“两新”组织业主、负责人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两新”组织跟党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为“两新”党建工作指导员、党务工作者规范开展党建工作答疑解惑,提供行动指南和工作遵循,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

  多样印制 广泛推广 增强影响力

  《温江区“两新”党建工作手册》将制作成漫画册、折页、海报、视频等形式,通过电视、报纸、网站、新媒体平台以及全区“两新”组织、“两新”党群服务中心等进行广泛推广宣传,实现全域覆盖,不断强化宣传引导效果,为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氛围,激发“两新”党建活力和动力。

  (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