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共青团新闻联播
APP下载

(视频)新娘结婚挑战“零彩礼” 不要男方1分钱

发布时间:2017-10-11 16:13 来源:共青团新闻联播 作者:企鹅号 河北发布

  日前,在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西南端的小乡村——大河道乡西河道村,一场充满喜庆与浪漫的婚礼在这里热闹举行。

  这对新人新郎名叫贾志新、新娘名叫李晓利,大家在向他们送去祝福的同时,议论最多的却是他们的结婚“彩礼”。

  近年来,随着农村的攀比风盛行,农村姑娘出嫁向男方索彩礼,少则十几万、多则二十多万元,有的地方甚至出现了“天价彩礼”,大家苦不堪言。

  从农村走出的贾志新、李晓利两个年轻人对农村高价彩礼做法极为反感,两人经过商量后,决定向这种不良现象挑战,李晓利说服家人和亲朋好友,毅然提出不向男方要一分钱,办一场零彩礼的婚礼。

  新娘李晓利说,“我们结婚不要彩礼,那是因为感情是买不到的,婚姻不能靠金钱来维持,幸福生活得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

  贾志新、李晓利两个年轻人用平时在部队省吃俭用和在外打工挣的钱举办了一场属于自己的婚礼,整场婚礼简单而不失浪漫。

  转自企鹅号:河北发布

【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