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缅甸政府重申愿意接受若开邦离境居民返回家园

发布时间:2017-10-11 16: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卢树群 庄北宁

    新华社缅甸实兑10月11日电(记者 卢树群 庄北宁)缅甸政府10日重申,愿意接受因躲避恐怖袭击而逃离缅甸若开邦的民众返回家园。

    缅甸国务资政府部部长吴觉丁瑞10日率团赴若开邦孟都地区考察时做出上述承诺。他表示,“逃往邻国的难民有数十万人,政府愿意接受曾真正生活在缅甸的民众经身份确认后返回缅甸”,并给予他们充分的人道主义援助和安全保障。

    吴觉丁瑞说,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已宣布,将依据缅孟两国政府1993年达成的协议,对难民进行身份识别和接纳返回工作。

    中国、孟加拉国、印度、泰国和老挝五国驻缅大使当天随同吴觉丁瑞考察了孟都地区等多个宾格利人(西方媒体称为罗兴亚人)及少数民族村落。

    缅甸政府此前宣布,“极端恐怖主义组织”的“若开罗兴亚救世军”武装人员8月25日在若开邦北部,对30多处军警哨所发动袭击,缅甸国防军和警察部队随即在当地展开清剿行动,大批居民逃至邻国孟加拉国。据缅甸政府宣布,9月5日后,清剿行动已停止,逃离家园的居民可以返回。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