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汇聚海内外近2百个创意创新项目

Maker Faire Shenzhen 2017将在深职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11 16: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武欣中

  中青在线深圳10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记者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获悉,2017年Maker Faire Shenzhen深圳制汇节·国际创客交流会将由深职院和柴火创客空间联合主办。本次活动设置有创客市集、工作坊、论坛、表演四大板块,覆盖新兴技术、科技工具、趣味科技、传统手工、创新教育、创新型媒体等各个方向。来自约30个国家的创客和创新团队将携近200个创新创意项目齐聚深圳,全方位展示全球最前沿的创客文化和项目。

  由美国《Make》杂志创办的Maker Faire是全球最大的创客集会,至今已经有11年的历史。2012年深圳柴火创客空间得到Maker Faire品牌官方授权并开始主办Maker Faire Shenzhen,向全世界展示深圳作为“全球硬件硅谷”的风采。

  柴火创客空间创始人潘昊介绍说,除了延续往年的精彩的科技项目展示,今年的Maker Faire Shenzhen将着重聚焦专业创客,同时,今年的Maker Faire Shenzhen会更聚焦于分享深圳的城市特色,向全球创客展示深圳在产业制造方面的优势。“深职院对于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以及校内完整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与今年Maker Faire Shenzhen聚焦创客的专业技能和对深圳产业链的对接不谋而合,这也是2017年Maker Faire Shenzhen选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原因之一”,潘昊表示,未来,双方会结合各自优势,在“创新创业课程共建、项目联合孵化和联合举办国际创客交流盛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深职院副校长马晓明介绍说,深职院现拥有学生创意创业园、IT创客中心、电子精英创客空间等16个创业实践基地,形成从创业苗圃到孵化器一体化的完整创业实践教育系统。

  深圳制汇节论坛一直都是国际创客社区大咖交流分享的平台,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论坛预计将有30位来自国内外的创客专家参与,分享他们关于自造、社区建设、设计、制造的真知灼见。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