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巴基斯坦总理:巴基斯坦不再在国防和其他问题上依赖美国

发布时间:2017-10-11 13:55 来源:环球网 作者:查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巴基斯坦不再依赖美国以满足本国的军事和其他需求,”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在接受采访时说:“尽管我们的军队主要装备美式武器系统,但我们也对自己的武器库进行了多样化的处理。”

  据巴基斯坦《论坛快报》10月9日报道,阿巴斯表示:“我们现在有中国和欧洲的武器,近期又第一次接收了俄罗斯的武装直升机。”

  阿巴斯说:“如果一个武器来源被切断了,我们将别无选择地去寻找新的来源,这可能让我们花费更多,消耗更多资源,但我们必须与恐怖主义战斗。”

  同时,阿巴斯还警告美国,任何制裁和武器限制只会挫败反恐的斗志,影响该地区的平衡和稳定。

  他强调,美国拉印度涉入阿富汗事务是有害的。

  阿巴斯表示:“我认为让印度在美国-巴基斯坦关系之间插一杠子解决不了什么问题。特别是在阿富汗的事务上,我们看不到印度的影子。印度和美国有什么关系,那是他们的事。”

  阿巴斯认为,巴基斯坦人希望在阿富汗人自己的领导下实现在阿富汗的和平。巴基斯坦不会给任何人(指恐怖组织)提供庇护。相反的现实是,与巴基斯坦接壤的很多地方还被塔利班控制。

  他说:“那些在巴基斯坦活动的武装分子,在阿富汗有庇护所,他们的领导人就在那些地方藏身。”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