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伊拉克军方宣布已全面解放哈维杰地区

发布时间:2017-10-11 13: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魏玉栋

  新华社巴格达10月10日电(记者魏玉栋)伊拉克军方10日宣布,已全面解放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哈维杰地区。

  “收复哈维杰行动”指挥官亚拉拉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包括反恐部队、联邦警察部队、内政部快速反应部队在内的政府军以及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当天结束了在哈维杰地区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

  伊军方官员表示,哈维杰地区的迅速解放表明,“伊斯兰国”对其残余地盘的控制力已被大幅削弱。

  哈维杰地区位于伊拉克北方基尔库克省西部,2014年被“伊斯兰国”占领。今年9月21日,伊政府总理阿巴迪宣布开始收复哈维杰地区。10月5日,哈维杰镇获得解放,政府军随后开始清剿逃至周边农村地区的武装分子。

  阿巴迪10日在巴格达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在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势力年内将被彻底剿灭。目前,“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控制区仅剩萨拉赫丁省的舍尔加特镇、安巴尔省西部的3个城镇和其他数个小块地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