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访问刚果(布)

http://junshi.cyol.com 发布时间:2017-10-11 13:08来源:中国军网 江山

  当地时间10月10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缓缓驶进刚果(布)黑角港。中国军网特约记者江山 摄

  中国军网刚果(布)黑角10月10日电(特约记者江山)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10日抵达刚果(布)黑角港,开始对刚果(布)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

  当天10时许,和平方舟医院船缓缓驶抵黑角港。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刚果(布),刚方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出席欢迎仪式的刚卫生和人口部长米科洛说,刚方高度重视和平方舟医院船来访,此次访问体现了两国友好关系。和平方舟首次访刚将面向民众提供医疗服务,证明刚中不仅政府层面关系友好,两国人民之间也情谊深厚。

  访问期间,和平方舟将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医治,同时派出多支医疗分队分别赴卢安基里医院、马科拉军地医院等开展联合诊疗服务,赴恩加西村、卡耶斯村为村民巡诊。设备维修分队将赴刚方医疗机构等进行设备维修,健康服务与文化联谊分队将赴刚第一军区社会服务部、当地孤儿院为军烈属、孤儿等开展上门送诊服务,并组织文化联谊活动。

  任务指挥员管柏林将拜会刚果(布)总统萨苏,并参观刚方军事设施、舰艇和医疗机构。

  刚果(布),全称刚果共和国,位于中部非洲,面积34.2万平方公里,人口约500万,首都布拉柴维尔。黑角港位于几内亚湾南端,是刚果(布)最大海港。中刚于1964年2月22日建交,两国友好关系发展顺利。中国自1966年起向刚果(布)派遣医疗队。

【责任编辑:董志成】

1 2 3 ... 5 下一页

【热点图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