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泰国计划在全国20个海滩禁烟

发布时间:2017-10-11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泰国计划从下个月开始在全国20个海滩试点禁止吸烟,以减少海洋垃圾尤其是烟头的数量,违者将被处以最高一年监禁或10万泰铢(约2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泰国海洋及沿海资源厅厅长乍杜蓬10日表示,这项禁烟令已经与政府相关部门及地方政府讨论过,将于11月正式公布实施。

  据介绍,这20个先期试点禁烟的海滩都是深受境内外游客喜爱的海滩,包括华欣海滩、苏梅岛波普海滩、芭堤雅海滩、普吉府芭东海滩等。未来,吸烟禁令将扩大至覆盖全国的每一个海滩。

  乍杜蓬表示,在最近一个有关安达曼海岸资源的调查研究中,仅普吉岛芭东海滩一段2.5公里长的沙滩里,经测算就有高达6.3万到13.8万个烟头,实行禁烟十分必要。

  他说,海洋及沿海资源厅将在海滩附近专门设吸烟区,但吸烟者不允许在海滩上边走边吸,以免影响到其他游客和乱丢烟头。此外,还将准备出台旅游船禁烟令,以解决吸烟者将烟头丢入海里的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