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A股再现天价离婚 赵薇哥嫂分割8亿股权

发布时间:2017-10-11 08:09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朱雷

  10月10日晚,唐德影视公告称,公司股东赵健(共计持股3202.2万股,持股比例8.01%)因婚姻关系解除,将其所持1921.32万股公司股份(持股比例4.81%)分割给陈蓉,陈蓉承诺其通过离婚析产取得的公司股份将继续履行赵健原先所做出的锁定承诺。

  唐德影视10月10日收盘价为27.05元,赵健原所持股权合计市值为8.66亿元,陈蓉获得股价市值为5.20亿元。不过,上述股权均为限售股,目前仍在锁定期内,到2018年2月才能上市流通。

  而据唐德影视招股说明书,赵健与知名演员赵薇为兄妹关系,是唐德影视的创始人之一。据公司公布的权益变动书,赵健出生于1969年,大专学历,曾任职于安徽省芜湖市外贸土特产公司,2011年8月至今任唐德影视董事。

  不过,该天价离婚并非A股史上“最贵”。

  去年9月,昆仑万维董事长周亚辉与妻子李琼离婚,李琼所分得公司股权,按当时市值计算,达到76亿元。

  具体而言,根据财产分割约定,周亚辉将其直接持有的昆仑万维的大约2.07亿股股份分割过户至李琼名下,同时将其持有的盈瑞世纪的实缴资本94.64万元分割过户至李琼名下,盈瑞世纪间接持有昆仑万维2亿股股份,李琼通过分割盈瑞世纪的实缴资本间接获得昆仑万维的7054万股股份。股份分割过户后,李琼合计持有昆仑万维2.98亿股,占昆仑万维总股本的26.44%。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