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季前赛小结 周琦有喜有忧

出战三场特长获认可 替补出战未进轮换阵

发布时间:2017-10-11 07:5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亢雪松

  昨天,NBA季前赛结束多场激战,中国球迷最关注的当属周琦所在的火箭队,他们在客场以117比95轻取尼克斯,拿到季前赛三连胜。周琦胜局已定后短暂出场,贡献一记三分球,还有1个篮板、2次盖帽。哈登在保罗缺阵的情况下独自扛起球队进攻,他轰下36分、11次助攻、9个篮板、2次抢断,还有7次失误。

  出场三分钟 两次打成战术

  火箭队本场继续模拟演练常规赛阵容,尚未挤进常规轮换阵容的周琦能否如前两场一般获得出场机会并不明确,尤其是第四节尼克斯掀起反扑后,火箭重新换上开场首发,令周琦出场的可能性更加渺茫。然而,比赛还剩下3分27秒时,火箭领先尼克斯14分后,周琦被派上场,他换下的是首发中锋卡佩拉,此时火箭队场上还剩哈登、戈登、阿里扎和安德森这套准首发阵容。

  周琦上场后的首个进攻回合,哈登持球示意周琦做挡拆配合,周琦上前挡拆后,哈登反跑冲到禁区完成一记暴扣。事后,周琦说这次挡拆配合是火箭队训练战术的一部分。随后一个进攻回合,周琦又和上赛季最佳第六人戈登完成一次挡拆配合,戈登将球回传给周琦,周琦抬手命中三分,替补席上的保罗带领队友起身为周琦欢呼。

  此外,在仅有的3分钟上场时间里,周琦在防守端也表现积极,贡献了两记盖帽。终场哨响,周琦径直走向阿里扎等人,和队友们击掌拥抱,内内还拍了拍他的头,悄声说了几句话。

  三场均出战 高效获得肯定

  昨天是周琦连续第三场出战,换言之,火箭的前三场季前赛,周琦均获出场机会。火箭队季前赛首秀,在客场104比97战胜雷霆,周琦替补出战5分27秒,1投1中得到3分、2个篮板、2次盖帽。赛后,火箭队官方专门用一个视频分享了周琦在季前赛上的首次得分。第二场,火箭主场144比82大胜上海男篮,迎来季前赛两连胜。周琦出场将近12分钟,4投3中得到8分、3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盖帽。

  无论是快攻反击、挡拆顺下、三分投篮,还是主动分球,周琦都做到了一个火箭内线所需要做的。不过主帅德安东尼还是点出了周琦的不足,“现在还要做一件事才能让他更加成熟起来,去习惯(NBA的比赛),同时还要增长、提升自己的力量。如果他做到了这些,那么他可以变得非常出色。”

  对于这位新加盟的中国大个子,火箭队首发大前锋莱恩·安德森评价:“他很聪明,又非常懂比赛。大高个又有很高的命中率。我相信他的潜力是极大的。虽然他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只是有限的几分钟,但他发挥得很不错。”

  未进轮换阵 周琦还需努力

  距离新赛季开赛(10月18日)还有一周时间,火箭队还剩两场季前赛,分别是本周四客场对阵灰熊和本周六主场迎战马刺。前三场季前赛战罢,火箭队一直在模拟演练新赛季轮换阵容。保罗的到来,让火箭由单核驱动变成了双核带动。目前看来,德安东尼心中的主力阵容已逐渐明朗,不出大的意外,新赛季火箭队的主要轮换将是哈登、保罗、阿里扎、安德森、卡佩拉、戈登、巴莫特、塔克和内内这9人。

  周琦能否像他的前辈姚明那样,在新秀赛季便受到器重呢?目前看来可能性不大。从季前赛前三场的出场时间来看,周琦还没能挤进火箭队常规轮换阵容,但他的表现已得到队友和主教练的肯定,保罗、哈登等主力球员也乐于为他送出助攻,这给周琦的新秀赛季开了个好头。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