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中国男网期盼本土偶像冒尖 吴迪、吴易昺表现受球迷关注

发布时间:2017-10-11 07: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褚鹏

  吴迪(左)和吴易昺如果能从双打中取得突破,也是不错的选择。

  ATP上海大师赛

  继中网将两张男单正赛外卡授予吴迪和张择之后,上海网球大师赛将第三张外卡给了17岁的吴易昺。因为赛事级别高,每逢有中国球员参加赛事,观众总是给予很多关注。而费德勒每次来上海,组委会也都安排中国球员与他对练。可以看出,国内赛事都在为中国男网选手鼓劲儿。

  球员想打好 成绩不给力

  昨天上海直晒的日头让张择的球衣转眼就湿透了。而更大的挫败感来自于对手,在被美国新锐哈里森两盘横扫后,张择对上海一轮游的成绩很不满意。

  “之前肩膀的伤,一直没好利落,所以比赛中的发球调整得并不好。”张择赛后说。从中网到上海大师赛,张择两度一轮游。“每一次打上海大师赛,自己都希望能打出好成绩,但这毕竟是大师赛,还是需要更好的表现和不错的签运。”他说。

  今年大师赛另一名中国选手吴迪的签运不错,表现也不错,他的比赛被安排进了中央球场。在两盘获胜后,吴迪认为,自己的耐心和敢于相持的策略,帮助自己获胜。在中网和上海大师赛上,哪怕夺下一场胜利,也是选手积分上的大丰收。张择当年在中网战胜名将加斯奎特后,排名来到个人历史新高。可惜巅峰过后,他未能在职业赛圈持续作战,之前战胜高手的感觉,也慢慢淡忘了。

  新锐出头心无旁骛

  来到上海球馆的观众很懂球,他们不但认识吴迪,更迅速认识了新锐吴易昺。昨天吴迪搭档吴易昺打双打,观众席不时传来“厉害了,我的昺”的助威声。而热捧吴易昺的,还有赛事的赞助商。

  17岁的吴易昺,是如今中国男子网坛最炙手可热的新星。他在美网青少赛单双打均夺冠,创造了历史并一举蹿红,因此他获得上海大师赛的正赛外卡也是众望所归。

  虽然首次出战大师赛正赛,吴易昺不敌法国名将西蒙,但他说自己更大的收获是在最高水平的赛事中,近距离观察了最高水平球员的一举一动,不管输赢都有不少收获。“能看到高手比赛台前幕后的点滴,很难得,我想看看高水平球员和我们平时所做的有什么不同。”

  从球技、身材到心智,吴易昺都远比他的年龄来的成熟和老练。加上不错的战绩,让吴易昺拥有了一支在国内男网数一数二的保障团队,赞助商也足够负担他的费用。虽然职业前景一片光明,但吴易昺更希望自己可以心无旁骛,“外界越来越多的关注,我其实不是很在意。不管别人怎么说,我认为重要的是清楚自己处在什么位置。”

  前浪后浪一起成长

  昨天的大师赛男双比赛,吴易昺的冲击力与吴迪丰富的战术默契结合,他们顺利晋级。俗话说,长江后浪推前浪,在中国男网这个环境中,还未真正进入成人赛舞台的吴易昺,仍需要吴迪和张择的带领,一起前进。

  在激烈对抗的赛场上,保持一颗平常心并不容易。吴迪说自己还没有做好,主要问题是不自信。而外界普遍对吴易昺的担心,则是越来越多的追捧,会让他失去对自己的客观判断。

  昨天吴迪和吴易昺的双打比赛被安排在只有两排观众席的7号外场,观众坐满了所有能坐人的角落。赛后求签名的球迷排成长龙,组委会不得不出动安保力量,护送吴易昺离开。对于吴易昺,吴迪和张择都认为,他的团队是国内最好的,训练和选赛都非常成熟,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外界的压力。“大家的期待很高,希望他可以化解这份压力。”吴迪说。

  吴易昺则表示:“球迷的关注是一种支持,也是动力。我自己会调整好,保持平常心最重要。”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