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芬兰教育部部长访问北京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17-10-10 15: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今天,芬兰教育与文化部部长Sanni Grahn-Laasonen女士率芬兰政府、大学、企业等一行40余人访问北京师范大学,参观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举办的中芬教育合作成果展,并见证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为了积极推进中芬双方在创新教育方面深入的合作,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中方院长刘嘉与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校长Jukka Kola、LUMA Finland中心主任Maija Aksela代表双方签署“共同建立LUMA China合作协议”, LUMA China中心将致力于落实双方在学习创新教育全方位的合作,包括从幼儿园到大学年龄段的科学教育及教师培训,学习芬兰先进的教育创新理念和经验,以促进产学研合作。    

    此外,为进一步推进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框架下中芬高校的深入合作,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中方院长刘嘉与芬方理事会主席Hannele Niemi共同签署启动执行计划的协议,具体内容包括教师教育、学前教育、与教育相关的跨学科领域进行双学位的合作项目,以及学生互访项目。    

    记者了解到,为落实2015年中芬两国教育部部长签署的“加强教育全领域合作的备忘录”,促进两国教育合作全面发展,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由北京师范大学与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双方校长于2015年11月16日在中国教育部签署合作备忘录成立。北京师范大学作为中国高校牵头单位,与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作为芬方高校牵头单位联手中国及芬兰高校、企业共同落实“中芬学习乐园”计划。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