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云南红河州国庆长假接待游客263万人次 仅次于昆明

发布时间:2017-10-10 12: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昆明10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记者今天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红河州接待游客263万人次,仅次于昆明。实现旅游收入17.17亿元,仅次于昆明、大理。

    红河州是全国唯一以哈尼族、彝族为主体民族的自治州,拥有屏边大围山、绿春黄连山、金平分水岭三个国家森林公园,孕育出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享有“滇南生物基因库”之美誉。山水为形,文化为魂,世界文化遗产哈尼梯田、历史文化名城临安古城以及祖国西南第一条跨出国门的铁路——滇越铁路见证了民族文化、儒家文化、边地文化的交融共生,建水紫陶、蒙自过桥米线、个旧锡工艺等历经千秋万载,铅华尽洗,韵味悠长;多元的文化底蕴孕育出云南唯一的状元袁嘉谷、近代大数学家熊庆来、抗日名将张冲等著名人士。红河留下了云南历史的多个“第一”:第一条铁路(滇越铁路)、第一个邮政局、第一个海关、第一家外国银行。中共云南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也在这里召开。此外,能歌善舞的红河人民将源于生活劳作、被称为“东方踢踏舞”的哈尼舞蹈带到莱茵河畔,《哈尼古歌》走进了米兰世博会。“十月年”、火把节、花山节等民族节庆丰富多彩;长街宴、汽锅鸡、烧豆腐等滇菜的美食别具特色,让人留恋、回味。

    建州60年来,红河全州三次产业比重由1957年的45.5:34.0:20.5调整为2016年的16:45.2:38.8。全州地区生产总值从1957年的2.93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1333.79亿元,增加了454倍;固定资产投资比1957年的363万元增长5.8万余倍,达2106.68亿元;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由1957年的1.76亿元增加至2016年的364.47亿元。全州综合经济实力在全省16个州市和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位居前列。

    红河州州庆活动将于11月18日举行,届时将有迎宾晚会、建州60周年庆祝大会暨大型文艺表演、发展成就展、招商引资推介会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文化艺术节等活动。

旅游文化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