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叙利亚政府指责西方国家支持叙境内极端组织

发布时间:2017-10-10 10:43 来源:新华社 作者:车宏亮 郑一晗

    新华社大马士革10月9日电(记者车宏亮 郑一晗)叙利亚国防部9日发布报告,指责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向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提供武器支持。

    报告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叙政府军已在该国多地缴获大量西方国家制造的武器和弹药,并在“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据点发现美国制造的武器。

    报告说,极端组织配备火箭弹、步枪、机关枪、防空武器甚至坦克,虽然极端组织获取这些武器的渠道多样,但是绝大多数情况下离不开美国的支持。

    报告说,美国政府还直接向叙利亚境内“温和的”反对派武装以及库尔德人武装直接提供武器支持,而这些武器中有相当数量最终落入极端组织手中。

    报告还说,美国在土耳其境内培训并装备的武装人员后来都效忠“基地”组织,而美国在约旦境内培训并装备的武装人员最终都加入了“伊斯兰国”。

    持续6年多的叙利亚危机给这个国家和人民带来了沉重灾难。叙利亚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奉行干涉主义、在叙利亚强推政权更迭,是导致危机爆发并持续至今的主要原因。

来源:新华社

【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