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千万不要随便评论别人的朋友圈

发布时间:2017-10-10 09:3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发朋友圈的有心,评论朋友圈的无意,会闹出很多乌龙。(作者/小堂姐,来源/二更食堂)

  之前朋友圈有个好友,发了一段长文字,比较煽情,但是看完要点查看全文,有个朋友,直接刷到,没有点出来查看全文,点赞不说,还附赠非常不走心的评论:

  “兄弟,你这波走的6啊,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我是在悼念我奶奶……”

  朋友圈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包罗万象,像是一个小宇宙,连接你我他。

  只是在朋友圈里发一张旅游照,瞬间什么评论都出来了:

  “哇,真有钱……”

  “你变得好看了!”

  “感觉你瘦好多啊!”

  “能不P图么?”

  有时候想在朋友圈分享与男朋友的日常,评论也会有几个清流:

  “谁的新欢不是别人的旧爱?”

  “感觉你男朋友好小……”

  “又换了?”

  本来是一件开心的事,瞬间有了想删掉这条的冲动。

  总会有人靠着一条朋友圈去揣摩你的意图,总有人拿你的朋友圈来发泄自己的不满。没有共同好友还好,有了共同好友更加尴尬。

  不得不承认,每发一次朋友圈,就能筛选出哪些是适合做朋友的人。

  室友小右,最近工作遇到了烦心事,很不开心,就发了一条朋友圈,说工作压力大,想放松,想解脱。

  结果没一会,评论区炸了:

  “不开心?说出来让大家开心一下?”

  “谁都不容易,别矫情。”

  “工资那么高,又出来炫耀?”

  这几条评论在众多安慰的话里面格外的扎眼,小右说:

  “我只当朋友圈是一个自己的发泄口,不寻求安慰,只是发泄一下情绪,真搞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那么当真,非要把别人的朋友圈当做阅读理解来揣摩。”

  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

  其实大多数人发朋友圈真的没有炫耀,或者什么其他的意思,只是自己觉得有趣的好的,想要记录下来而已。

  不得不说,那些总是拿自己思维去想别人的人,真的没办法做朋友。

  嘴可以暖人心,也可以杀人。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我们常常用有口无心去遮掩自己说错的话,但是很难了解到那些说出来的话对当事人的伤害有多大。

  记得前段时间,一个水泥妹突然爆红,说是丈夫患癌,为了救夫还债,撑起一个家,她背起了水泥……

  后来大批评论侵袭:

  “了不起的妹子。”

  “真爱……”

  “希望早日康复。”

  评论有好有坏,但是后来,真相是,她的丈夫的确有病,但并没有患癌,当事人不接受任何的捐款。真相出来那天,什么样的评论都出来了:

  “炒作。”

  “骗捐。”

  “想红真的是什么事都能做出来呢。”

  总有人在不了解情况下,打出一些不负责任的话。虽然是场闹剧,但是一样是为了生活在努力,真的没必要恶言相向。

  对于胡乱的评论,朋友荔枝就总有办法,记得有次她上传了一张称体重的素颜照片,163的她95斤,算是比较瘦的了,她发朋友圈的时候还自嘲了一句:

  “哈哈哈,体重不过百,不是平胸就是矮。”

  结果马上迎来一些评论:

  - “天哪,我竟然比你还重了!太可怕了,我必须要减肥了!” “没事,你粉擦得厚。”

  - “我要增肥了,我还没到90斤。” “没事,隆胸就成。”

  - “你没化妆吗?脸上斑好多。” “又不是什么重要的人,我还为你化个妆?”

  其实真的没这么多麻烦的事,喜欢您就看,不喜欢就屏蔽,但是有事没事就拿着自己的观点去随意评论别人的朋友圈,会招恨,会没朋友的!

  作者简介:小堂姐,二更食堂一姐,野生情感专家,偶尔犀利偶尔毒舌,但却想做你最温柔的陪伴。来自微信公众号:二更食堂(shenyeshitang521),新浪微博@二更食堂

【责任编辑:高晨】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