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2017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暨超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7-10-10 08:28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赵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博):9月30日至10月1日,2017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暨“威高地产杯”2017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在威海成功举办。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1328名运动员参加了48个组别的比赛。西班牙选手尤尼克索·阿布因·阿瑞斯和瑞士选手乔兰达·安内分别获得男子优秀组和女子优秀组冠军。

    据介绍,2017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威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参加世界杯比赛的运动员需依次完成1.5千米游泳、40千米骑行、10千米跑步,竞赛总距离51.5千米。比赛分男子优秀组和女子优秀组2个组别。世界各国排名前5的运动员方可报名参赛。

    相对于标准距离,超级铁三组比赛总距离高达128公里,包括游泳3公里,自行车100公里,山地跑步25公里。超长距离赛程,更适合不满足于奥运标准距离又想挑战自己的选手。

    男子优秀组冠军西班牙运动员尤尼克索·阿布因·阿瑞斯(右)和亚军(左)在终点庆祝胜利。(摄影 赵博)

    来自法国的Guillaume Lecallier用时5:41:32完成了128公里的超级赛,获得男子全场冠军。(摄影 赵博)

    西班牙运动员尤尼克索·阿布因·阿瑞斯以1小时56分15秒的成绩夺得男子优秀组冠军。该选手出生于1991年,最近两年曾获得2017年阿尔塔芙拉铁人三项欧洲杯赛暨地中海锦标赛、2016年达赫拉短距离铁人三项非洲杯赛等多个比赛冠军。墨西哥选手罗德里格·冈萨雷斯和西班牙选手安东尼奥·色雷特·塞瓦内分获亚军和季军。

    在女子优秀组比赛中,瑞士选手乔兰达·安内以2小时9分47秒的成绩夺冠。乔兰达·安内出生于1992年,曾获得2017年埃德蒙顿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第五名和2017年卡利亚里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冠军等优异成绩。她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这是其首次来威海,非常喜欢威海的赛道和美食。澳大利亚运动员艾玛·杰克逊和俄罗斯运动员阿纳斯塔西娅分获亚军和季军。中国选手仲梦颖获得第十名。

    据悉,从2008年开始,威海连续10年举办铁人三项赛事,成为全球铁人三项运动的重要基地,铁人三项赛事也成为威海千里海岸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今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升级为奥运系列赛,同时又推出超级铁人三项赛,为“铁人”们搭建了层次更高、难度更大的竞技舞台。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