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近半世纪以来78名诺奖经济学奖得主中仅一名女性

发布时间:2017-10-09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当地时间10月9日,2017年诺尔贝经济学奖揭晓,美国经济学家泰勒获奖。据媒体援引诺贝尔奖基金会此前的统计,从1969到2016年的78位诺贝尔经济学奖桂冠得主中,仅有一名女性,即2009年获奖、2012年辞世的奥斯特拉姆(Elinor Ostrom)。

当地时间10月12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常任秘书长Goeran K Hansson宣布安格斯·迪顿(Angrus Deaton)获得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据诺贝尔奖官网的最新消息,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1时,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瑞典皇家科学院揭晓了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12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常任秘书长Goeran K Hansson宣布安格斯·迪顿(Angrus Deaton)获得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1968年,瑞典银行为纪念诺贝尔而增设了经济学奖,全称为“纪念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瑞典银行经济学奖”,也称瑞典银行经济学奖。该奖项于1969年首次颁奖,比其他奖项的设立和颁发足足晚了半个多世纪。颁发至今,仅有一名女性获奖。

  报道还指出,若不计经济学奖,过去115年来,全球共881人荣获诺贝尔奖桂冠,但多由男性获奖,仅有48位是女性。

  最近一位获得诺贝尔奖的女性,要回溯至1964年,当时由德裔美国物理学家梅耶(Maria Goeppert Mayer)获颁物理奖,不仅显示诺贝尔女性得主寥寥可数的现象已持续长达数十年,也反映学界对女性的长期结构偏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