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施援手

宁夏5名贫困先心病患儿获救助

发布时间:2017-10-09 17: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10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 今天,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的5名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收到了8000元~14000元不等的救助金。这些救助金,由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项目提供。

  今年9月14日,几封来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的求助信引起了团陕西省委和陕西省青基会的重视。写信的是西吉县农村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家长,以及团西吉县委。

  信中说,该县5名正值花季的孩子遭遇不幸,先后被诊断出先天性心脏病。通过多方诊查,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但是,西吉地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多年平均降雨量不足400毫米,资源匮乏、灾害频发,面对高额医疗费,5个农村贫困家庭束手无策。

  孩子住院治疗期间,家长们了解到陕西省实施的“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救助项目,并通过媒体报道获悉了该项目实施已向西部省份倾斜的信息。5名家长联名向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基会发出求助信,希望能够获得帮助,解决孩子们的治疗费用。

  接到求助信后,陕西省青基会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向团西吉县委核实信息,并与项目实施医院——西京医院了解情况、协调绿色通道。经过项目审定,这些孩子的治疗花费已全部得到项目资助。目前,西京医院已为孩子们进行了术后复查,身体恢复良好。

  记者了解到,2016年5月,经陕西希望工程积极争取,“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救助项目正式在陕实施。按照计划,项目将在10年内向陕西省青基会累计捐款1000万元,资助近千名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同时辐射西部地区。

  项目实施1年多来,经过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基会、西京医院的共同努力,目前已形成“公益组织资助+合作医院减免+新农合报销+家庭个人支付”的先心病救助模式,1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患儿从中受益。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