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遇到难题先找妈 英国学生都是“妈宝”吗?

发布时间:2017-10-09 16:01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敏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黄敏)英国一项调查显示,半数大学新生从未换过灯泡,根本不知道螺旋灯泡和卡口灯泡的区别,近三成从未洗过衣服。

    英国最大学生机构“学生教室”和东英吉利大学共同调查了1500名今年新入学的大学生。结果显示,虽然大约75%的新生对自己独立生活的“实践能力”自信满满,但68%说,自小到大从未付过一次账单,38%从未缝过一粒纽扣,29%从未打扫过浴室,26%从未洗过衣服,22%从未独自去食品店采购过。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调查结果报道,如果遇到日常生活中的难题,80%新生表示,第一反应是打电话向妈妈求助;如果妈妈没法帮忙,73%会上网搜索,其他人表示会“问爸爸”或者“直接忽视问题”。

    调查结果还显示,新生们离家独自生活面临的“最大挑战”还有管理现金、交友、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和停止想家。(新华国际客户端)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