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海归教师称“不了解国情才打人” 网友:人才和人渣只差一个字

发布时间:2017-10-09 15:44 来源:法制日报综合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因行车受阻殴打清洁工事件最新进展:

  被殴打清洁工表示:事发后第三天晚上,打人者葛某到医院来看望她,只是说当时很冲动,不该打人,随后,葛某的岳母和妻子来医院说让原谅他,“但他并未当面道歉,我希望他能当面说一声‘对不起。’”

  打人者葛某妻子表示:压力很大,这件事情对两家都是伤害,打人肯定是不对的,我们不推卸责任,一定给大姐看好病。

  据@西安公安 7日消息,10月4日,葛某因小区保洁人员垃圾车阻挡其车辆通行,双方发生争执后,遂对保洁人员刘某进行殴打。

  经医院诊断,受害人多处软组织挫伤,法医初步鉴定为轻微伤。西安公安未央分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葛某做出治安拘留10天并处500元罚款处罚。

  警方提醒:有话好好说,切莫冲动,多点宽容、遇事三思

  此前报道:

  据目击者@查派017 爆料,10月4日下午,一男一女在陕西科技大学殴打环卫女工。其中女的推搡环卫工,并且叫嚣:“我挣多少钱,你挣多少钱,你挡着我挣钱。”

  被殴打的刘某

  打人者葛某

  男子欲上前殴打环卫工时,被博主喝阻,男子便倒车逃跑,被小区里的几名住户制止。现场有位大爷称:男的把环卫工打倒了,还上去踹了好几脚。有一个自称是男子助手的人,向警察解释: 他是农村出身,在美国和日本待了几年才回国,不了解国情才打人的。

  另外从他助手透露出的信息得知,该男子是陕西科技大学刚聘请回来的教授,刚给他投资了1000万的项目,而打人的女子,听说是陕西科技大学人事处的。

  10月5日凌晨,陕西科技大学发博回应称,已暂停打人者葛某岗位工作并成立专项工作组,正在配合公安机关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学校将根据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和责任认定,依据校纪校规对葛某进行严肃处理,有关情况将及时公布,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

  随后,凌晨3点,陕西科技大学再度发文称,“据悉,葛某已于事件发生后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严重错误的,积极为对方就医治疗。葛某已向对方及其家属当面道歉,取到谅解。葛某表示接受学校对其的后续处理决定。事件发生时,在葛某一方的女性系其家属,非学校编制内人员。 ”

  此事一经报道,网友们都愤怒了,虽然公安部门已经对葛某进行了处理,但网友仍觉得很愤怒:

  専属Cri:这样的老师能教出啥样的学生?自认为很高贵,其实卑贱到尘埃。清洁女工又怎样,为学校为城市不怕脏累,为你清洁,提供一方净土,是这样的老师污染了这块地方!

  也在乎山水:赚钱多就可以为非作歹、胡作非为了吗?有钱就可任性妄为、无法无天吗?

  喜善大人52218:没有想到我们学校以这样的方式上了热搜。这个教授品德有问题,所作所为的确不配为人师表,希望学校严肃处理。只能说一颗老鼠屎毁了一锅粥。

  热情贩卖机:说得好像他在外国就能随便打人似的!还国情,我看是脑子有点问题!

  昵称惹:不了解中国国情,请问哪国国情可以打人?

  SanYungCheung:人才和人渣只差一个字。

  教师殴打环卫工暴露人性的“垃圾”

  10月4日,网友爆料陕西科技大学某教师殴打环卫女工人,校方回应称涉事教师已被暂停工作。人民网微评“人性中的垃圾谁来清除?”。评论指出, 有高学历,却没有高素质,打人者玷污了高知形象。如果真是出身农村,为何对环卫工缺乏起码同情?一身戾气,置法律于不顾,哪配为人师表?被打者可以选择谅解,法律却不能任人“摆平”。校园垃圾可以由环卫工清理,那些人性中的垃圾谁来清除?

  据悉,殴打环卫工的葛某是陕西科技大学聘请的一名“海龟”,其最初的回应理由是刚从国外回来、不熟悉国情。当然,涉事者现在的态度有了极大的好转,但其间所暴露的问题仍不可小觑。

  一言不合,便拳脚相加,近些年来,这样的场景被不断克隆着。不过,我们可不要认为施暴者是那些街头小混混,他们中不乏高学历者,这是一个很让社会担忧的现象。其实,施暴者并非一时的“激情”使然,某种程度上讲,就是其一贯的“德行”之流露,只不过遇到一些特殊的被施暴对象而让施暴者被推到舆论的风暴眼而已。倘若葛某殴打的不是弱势群体环卫工,也许他这个“海龟”暂时还没有被舆论盯上。

  教师是社会的榜样楷模,是社会风气的引领者,他们的素质如何,会对民众和社会产生莫大的影响。而令人遗憾的是,一些教师置身份形象于不顾,想国骂就国骂,想开打就开打,张狂任性,素质之低令人咋舌。

  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观察者网、长江网、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