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创新世界,创享未来

清华控股架起跨“太平洋创新走廊”

发布时间:2017-10-09 14: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南玉洁 马北北

    中青在线讯(南玉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 近日,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中祥奔波在北京-美国硅谷多场跨“太平洋创新走廊”推介会上。作为“基石计划”的全球纵深延展,清华控股正是这条中美之间人才、技术、财富走廊的创设者。

    李中祥介绍说:“太平洋创新走廊”(简称TIE),将深入对接产业体系与区域经济的技术创新需求,架起产研国际合作和人才交流的桥梁,为深化太平洋两岸的科技创新合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服务。

    TIE将和国内顶级机构、全球技术菁英共同携手,汇集从科技创新到产业创新的智慧、经验和能力,以大平台、泛交易、创造价值、分享价值为发展理念,让每一位致力于、服务于科技进步、产业升级的创新者和服务者得到更好的发展,让世界各地的人们能够共享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推动全球包容性增长。

    TIE将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机器人、新材料&新化工、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信息工程、大健康&医疗、大数据&智慧城市、集成电路&物联网、金融科技九个领域的产业赋能技术。

    依托“跨太平洋创新走廊”,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还将深度挖掘全球科技精英、产业精英对技术的理解、经验和能力,深度挖掘产业体系与区域经济的创新需求,为散落在世界各地的中国优秀学子“回国服务、为国服务”提供全面的支撑和服务。

    TIE将成为国际人才合作的桥梁,科技创新交汇的舞台,区域经济发展与产业升级的基石。目前,清华大学在海外的校友有两万人。仅在哈佛、麻省理工、耶鲁、斯坦福四所美国著名高校,清华、北大、复旦、浙大的校友达6.5万人。

    有九位在全球科技领域和产业领域有广泛影响力、有志于创造价值、分享价值的中青年技术专家加盟TIE,十数位领衔组建专家技术委员会,帮助识别、甄选好的技术和项目,作为顾问团队全程参与项目孵化、投资与并购。

    有十位活跃在太平洋两岸和欧洲大陆的科技创投、产业并购领军者和创新创业社会活动家,组成执行委员会,广泛建立科技与产业的关联,与政府、研究院所、企业和金融机构等达成最广泛的合作。

    清华大学拥有当今中国最庞大的高校产业集群。清华控股是清华产业的龙头和旗舰。2017中国500强企业榜单中,清华控股以超956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居中国500强企业第163名,比2016年上升30名;在研发费用所占营业收入比例排名前100名的中国企业当中,清华控股居第7位。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