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英媒:德国财长警告世界有再次发生金融危机风险

发布时间:2017-10-09 13:48 来源:新华网 

  英媒: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警告世界有再次发生金融危机的风险

  英国金融时报网10月9日报道称,德国财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近日在接受该网专访时指出,鉴于各大央行向市场注入了数万亿美元,目前存在形成“新泡沫”的危险。

  朔伊布勒在即将卸任德国财长时警告称,全球债务和流动性的急剧上升,对世界经济构成一种重大风险。

  德国这位在过去8年里掌舵世界最大经济体之一的坚定亲欧人士朔伊布勒表示,鉴于各大央行向市场注入了数万亿美元,目前存在形成“新泡沫”的危险。

  朔伊布勒对欧元区稳定面临的风险提出了警告,尤其是受到危机后遗留不良贷款拖累的银行资产负债表所造成的风险。

  作为一名强烈倡导财政纪律的人士,朔伊布勒主导了整个欧洲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政策应对,并在希腊等国受到批评,被称为紧缩政策的设计师。

  但是,他将主要被铭记为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内阁中最坚定拥护欧盟事业的政治人物,擅长于向经常持怀疑态度的德国公众推销欧元以及推进欧洲一体化的好处。

  朔伊布勒对英国《金融时报》说,去年的英国退欧投票结果表明,倾听“那些声称……我们对欧洲贡献太多的煽动者”是多么的“愚蠢”。

  “就此而言,他们对欧洲一体化作出了巨大贡献,”他说,“不过从短期来看,这真的对英国没有什么帮助。”

  据悉,朔伊布勒将出任德国联邦议院议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