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旅游收支逆差创新高 韩媒哀叹:中国游客不来

发布时间:2017-10-09 07:43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0月8日电 韩国政府执意部署“萨德”,让中韩关系持续遇冷,中国游客赴韩热情锐减。据韩国旅游发展局最新数据显示,韩国旅游收支逆差创新高,韩媒感叹,中国游客减少是主因。

  据韩联社8日报道,今年以来,赴韩外国游客人数不断减少,出境旅游的韩国人数则同比大增,韩国旅游收支逆差不断扩大,甚至创历史新高。

  韩国旅游发展局8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今年1-8月,赴韩外国游客人数为886.4182万人次,同比锐减22.8%。同期,韩国出境旅游人次同比增长17.7%,达1739.551万人次,出境游人次相当于入境游的1.96倍左右。

  受其影响,韩国旅游收支逆差呈现不断扩大的态势。数据显示,今年1-5月,韩国旅游收支逆差同比猛增239.3%,达50.678亿美元,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据分析,因“萨德”影响,赴韩中国游客锐减可能是赴韩外国人减少的主要原因。今年1-8月,赴韩中国游客为287.3566万人次,同比大减48.8%。今年3-8月,赴韩中国游客同比减幅高达62.2%。

  韩国旅游行业指出,受到外国游客急剧减少影响,韩国旅游业或将陷入“L”型的衰退。韩国旅游发展局预测,若中国反萨措施、朝核威胁等因素持续发酵,预计今年全年赴韩外国人数将同比减少27.2%。

  据此前报道,韩国旅游发展局8月22日发布数据称,受朝鲜半岛局势动荡等因素影响,赴韩日本游客也已连续4个月减少。7月日本游客同比减少8.4%,为17.0634万人次。赴韩外国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的大幅减少,让韩国旅游业界叫苦不迭。不仅韩国廉价航空纷纷取消原定近期往返中国多个城市的航班。地方机场免税店和旅行社的业绩也出现直线下滑。“萨德”成了一枚咽不下的经济苦果。

  对于美韩部署“萨德”,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强调,这非但解决不了有关国家的安全关切,只会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同时加剧半岛的紧张和对立,使半岛问题变得更加复杂。中方强烈敦促美韩重视中国等地区国家的安全利益和关切,立即停止有关部署进程,撤除相关设备。

  受萨德影响 中国游客“黄金周”转向东南亚

  据香港《南华早报》早前报道,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7月期间,中国赴韩旅游游客累计超过776万人次,同比减少20.9%。相比之下,同期,中国出境旅游人数620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5.1%。

  里昂证券公司亚洲消费者研究负责人奥利弗·马修说:“我认为,‘萨德’问题持续的时间越长,对韩国企业来说,其制定针对中国消费者的计划难度就越大。”他还说:“我们的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在化妆品上会花费更多钱,许多韩国品牌提供了差异化服务,也取得了正面效果。”

  中国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的报告曾预测,国庆长假期间,中国赴韩国旅游降幅最大,预计同比降下降七成左右,国庆赴韩旅游团全面中断。报告还称,东南亚将成为中国超级黄金周的最大赢家。中国游客最青睐的出境游目的地前三名是:泰国、日本和新加坡,紧随其后的是美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澳大利亚、俄罗斯。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