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

河北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发布时间:2017-10-09 05: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樊江涛 通讯员 刘玉军 陈忱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江涛 通讯员 刘玉军 陈忱)近日,《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在河北省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团河北省委按照“省市县联动、分群体推进、学知行一体”的思路积极动员团组织、青联、学联、少工委等开展学习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细致学,入脑入心,学有收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出版发行后,团河北省委迅速行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及时学习传达,第一时间印发《共青团河北省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实施方案》。

  “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是我们服务大局、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重中之重。”团河北省委书记宋华英谈到自己的学习体会时表示,“我们要通过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出版发行后,学校战线率先掀起学习热潮。8月28日,团河北省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有200余名大学生参与。培训班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教材,邀请河北省委党校社科教研部专家对本书进行深入解读,并通过学员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等方式启发学员谈体会、说感受。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曾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勉励青年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保定学院大学生郭文月读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表示,“29位受访者为我们再现了总书记的知青岁月,为广大青年树立了榜样。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更要脚踏实地,刻苦求知,以扎实过硬的本领和技能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河北省少工委、河北青联也分别组织本战线代表召开学习座谈会。会议以交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阅读感受为主要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故事为榜样,以《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相关指示精神为思想基础,分别结合少先队改革工作、青联改革工作,谈体会、说感悟、提建议、献良策。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在塞罕坝林场工作的温亚楠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表示“非常有共鸣”。“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工作生活的条件很艰苦,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胸怀远大理想和扎实进取的工作精神,为我们塞罕坝青年树立了榜样。”温亚楠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广大青年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我们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心怀祖国和人民,在勤奋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

  记者了解到,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成为团河北省委机关团干部“两学一做”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通过学习座谈、撰写感悟心得、手抄重要章节等方式加深学习,并开辟线上话题专栏,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总书记的感人经历转化为奋进前行的力量。

  同时,河北市县两级团组织也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学习活动。

  团石家庄市委组织团干部、青年志愿者骨干、青年教师、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等100人参加团课宣讲活动,开展“追寻总书记青春足迹”筑梦红色之旅实践体验活动;团秦皇岛市委下发实施方案通过团日活动、征文比赛等方式掀起学习热潮;团邯郸市委在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委(扩大)会议上学习交流,同时于每周五下午的“青课堂”时间,组织全体专兼挂职团干部通过集中学习、撰写心得,深化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