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电影巨头几十年性骚扰多名女星,震惊好莱坞

发布时间:2017-10-07 13:52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周洋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周洋】美国当地时间5日,《纽约时报》发文称,韦恩斯坦影业掌门人、知名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在过去几十年内涉嫌至少对8位女性进行性骚扰,其中包括艾美奖女星艾什莉·贾德和《惊声尖叫》女星罗丝·麦高恩。6日,韦恩斯坦为自己行为不当道歉并宣布暂时隐退,“我很抱歉对同事们造成伤害”,不过他的代表律师称将起诉《纽约时报》报道不当。

  哈维·韦恩斯坦

  《纽约时报》披露的这份此前从未公开的诉讼文件,其中包括多名韦恩斯坦公司现任及前任员工的采访记录、采访录音、邮件,以及韦恩斯坦经营的米拉麦克斯公司和韦恩斯坦影业的内部文件。据曾出演《双峰》《分歧者2》的女星艾什莉·贾德回忆,自己在20年前曾受韦恩斯坦邀请去比佛利山庄半岛酒店,她当时以为这是个商务餐会,但韦恩斯坦将她直接带到他的房间,他身着浴袍出现,还问她要不要让他给她按摩或者看他洗澡。1997年,《惊声尖叫》女星罗丝·麦高恩也曾被韦恩斯坦以相同伎俩叫到酒店房间,后来两人以10万美元达成和解协议。此外,韦恩斯坦在2014年也曾邀请女性工作人员到酒店,声称如果愿意和他发生关系,就会助她在事业上一臂之力。

  艾什莉·贾德

  罗丝·麦高恩

  《纽约时报》这篇细节详尽的报道一出,震惊整个好莱坞。韦恩斯坦随后发表道歉声明,称自己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发迹,当时的职场文化与现今有很大不同,但他知道这不能成为借口,“我过去的行为给同事们造成很大痛苦,我诚挚地道歉。” 他表示自己将暂时休假,接受康复治疗。韦恩斯坦的律师布鲁姆同时表示,许多针对韦恩斯坦的指控都是不实的。此外,3名韦恩斯坦董事会成员6日宣布辞职。

  事件曝光后,哈维·韦恩斯坦被拍到离开纽约曼哈顿的家。

  作为好莱坞最具权势的电影人之一,65岁的哈维·韦恩斯坦与弟弟于上世纪70年代创立的米拉麦克斯公司,2005年他又与弟弟创建韦恩斯坦影业。哈维·韦恩斯坦参与制作和发行的电影拿过累计300多项奥斯卡提名,70多座小金人,5次获得最佳影片(《英国病人》《莎翁情史》《芝加哥》《国王的演讲》《艺术家》)。英国《每日邮报》7日称,韦恩斯坦性骚扰丑闻曝光后,艾什莉·贾德和罗丝·麦高恩没有获得好莱坞同行们的支持,梅丽尔·斯特里普、妮可·基德曼和格温妮丝·帕特洛这三位凭韦恩斯坦电影获得奥斯卡影后的女星均未表态,仅有不到10名美国女演员公开批评韦恩斯坦或支持艾什莉·贾德。

  妮可基德曼(左)与哈维·韦恩斯坦

  “面对韦恩斯坦事件,好莱坞沉默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援引好莱坞女导演克丝滕·谢弗尔的话称,好莱坞是时候需要一场文化变革——勇于站出来讲述自己的经历,并支持受害者。

  哈维·韦恩斯坦的影响力还不仅限于娱乐圈。他与美国民主党关系深厚,曾在奥巴马和希拉里竞选总统时捐赠,三名正考虑参加2020总统大选的民主党参议员也接受了来自韦恩斯坦的金钱支持。美媒Deadline报道称,性丑闻事件曝光后,接受韦恩斯坦捐款的一些人已经开始竭力撇清关系。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6日被问及此事时回应称,民主党是否归还捐款“应由那些人自己来决定”。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