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揭秘中国主战坦克生产车间:为保质量 工人常憋尿完成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07 11:4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几千年来咱们中华儿女永恒的价值追求。

  当代中国人,干事创业,实现自我,奉献国家,就是这种价值观的最好传承,这样的人生踏踏实实、海阔天空。

  新的时代,新的发展任务,请放心,中国有我。

  电焊工 卢仁峰

  卢仁峰:大家好,我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一机集团三分厂的一名电焊工,我现在所站的位置就是我们坦克车体的生产车间,我的右面是我的同事和徒弟们在进行手工操作,我的左面是焊接机器人在操作。

  坦克车体的生产车间

  我们的车体焊缝多达400多条,我们也总结了很多经验,每条焊缝的质量重在它的焊接温度,所以我的同事和徒弟们经常是憋着这泡尿焊完了才能去。

  焊接机器人进行工作(红圈处)

  现在工艺的改进,很多焊缝也采用焊接机器人来操作,但是异型焊缝还是要靠我们手工来操作,焊接的质量直接关系到整车的战斗性能和官兵的生命安全。每次阅兵第一个方阵都是我们生产出来的,都受到了全国人民的检阅,我感觉到非常地自豪:大国重器,中国有我。

9月3日上午,抗战胜利日阅兵99A主战坦克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2015年9月3日上午,抗战胜利日阅兵99A主战坦克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责任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