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民警中秋节坚守岗位 警嫂警娃“组团”进警营过节

发布时间:2017-10-07 08:18 来源:人民网 朱方正

    (原标题:湖北十堰:民警中秋节坚守岗位 警嫂警娃“组团”进警营过节)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湖北省十堰市连降大雨,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为确保安全,十堰市公安机关动员一半警力坚守在值班备勤、巡逻防控、疏导交通、抢险救援的岗位上。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部分警嫂“警娃”走进警营,体验了一次不寻常的中秋团圆。

    中秋佳节一半警力坚守在执勤一线

    “群众过节,公安过关,越是放假,我们公安民警越要打起精神头,坚守岗位。”10月4日,坚守在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公安分局朝阳路派出派出所值班室,带头值班备勤的所所长袁勤说出了广大民警的中秋心声和真实写照。

    9月下旬以来,十堰全市范围内持续强降水,多地发生滑坡、塌方,部分路段路面受损交通受阻;多地河水暴涨,不时有车辆强行过河被困,全市公安民警按照“领导干部全员上岗,机关下沉基层,确保一半警力在岗”的要求,增派警力加强巡逻防控、抢险救援等工作,部分民警长期持续工作。

    10月4日11时,竹山县公安局麻家渡派出所民警杨志、舒刚在辖区墩梓村河道路口值守,因为连续降水,小河中洪流翻滚,河水冲击力十足,杨志和舒刚在河边拉起警戒线,劝阻来往行人和车辆不要冒险涉水过河。杨志介绍说,因为连续降雨,抢险救援和隐患排查工作十分繁重,全所民警都在备勤候命。

    10月4日一大早,十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蒋健,曹军按照工作安排,下沉到张湾区公安分局江江路派出所配合派出所开展巡防工作。16时,当他们巡逻至四方山路后山路段时,山上突然垮塌落石,堵住了半边公路,他们立即下车,在道路两旁设置警示牌,看到没有滑坡的危险,他们立即动起手来,把几块挡住马路的大石推到了路边。

    据悉,中秋节当日,全市400余名机关民警下沉基层配合基层所队开展工作,全市上岗总警力达1700余人,全市超60%警力在岗执勤,很多民警放弃休息,连续作战。

    警嫂警娃组队进警营团聚过中秋

    10月4日上午,武当山景区南岩宫执勤点上,武当山派出所民警冯波正披着雨衣,拿着对讲机,不时提醒游客注意安全;虽然身体疲惫,但他心里暖暖的,因为妻子特地带着儿子从山下来到半山腰的派出所与自己团聚。

    武当山派出所仅有9名民警,警力十分紧张,每逢节假日,游客数量暴增,人手更显紧张。“过节我都没指望他能回家。”冯波的妻子孙莹笑着说道。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同时又满足儿子小浩想见爸爸的心愿,孙莹早早策划中秋节到派出所与丈夫团聚,一家人一起在派出所过中秋。

    在十堰城区,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大队大部分队员从9月下旬上岗开展武装巡逻,加强街面控制,震慑违法犯罪。该大队三名中队长戴志雄、刘欣欣、余建波冲锋在前,连续工作时间都超过了一周。眼看着中秋节这三人也要在岗位上度过了,刘欣欣的妻子在微信上提议:不如大家带上娃到特警队去探个班,顺便过个不一样中秋节。她的主意得到了其它几位警嫂一致赞同。等她们赶到特警队,刘欣欣早已外出巡逻,妻子不得已只得抱着出生才一个多月的小孩追到执勤点上,其它两位警嫂则相对“幸运”,都“顺利”遇到了丈夫。

    东岳公安分局北区派出所民警邹宇中秋节当天当班,连续处理完几个警情回到派出所,刚迈入大厅,就看到女朋友小木带着月饼坐在接待区等候自己。虽然也羡慕别的情侣时间充裕,来去自由,能够充分享受爱情的浪漫,但对浪漫,小木也有自己的看法:“选择了警察,就只能少一点花前月下,多一点理解支持!因为只有他们坚守在岗位上,才能换来大家的平安。”(朱方正)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