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十一期间赴俄旅游火爆 跟团免签、卢布贬值成利好

发布时间:2017-10-05 08:34 来源:海外网 王栋

blob.png

  海外网10月5日电中国十一黄金周期间,俄罗斯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旅行的热门目的地。据各大旅游电商销售数据显示,整个“十一”期间,俄罗斯旅游销售量预计同比增长118.29%,欧洲及北美传统长线出境线路在黄金周期间非常火爆,其中俄罗斯最热门。同时,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仅10月3日上午,经布拉戈维申斯克–黑河海关边检站进入俄罗斯的中国游客就达1200人。

  根据俄方数据,不仅是在十一期间,2017年上半年赴俄旅行的中国游客增长21%,达到55.2万人次。按照俄联邦统计局的数据,近130万名中国人在2016年赴俄旅游。今年上半年,赴俄中国游客的数量已经超过芬兰人。据测算,中国游客群体还将不断壮大。中国中产阶层越来越喜欢出国观光,卢布贬值、航班增加和旅游团免签待遇使俄罗斯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

  消息称:“俄罗斯在中国游客中的受欢迎程度在持续增长。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是与十月革命及十月革命的活动家有关的地点。”俄旅游署认为,涉及军事历史题材的红色旅游路线是前景看好的对外旅游产品,也是俄中旅游领域双边合作框架下的一个优先发展方向。

  数据显示,莫斯科、圣彼得堡、摩尔曼斯克、伊尔库茨克、符拉迪沃斯托克为中国游客最喜爱的俄罗斯五大城市。其中,首都莫斯科集文化、艺术、历史为一体,是前往俄罗斯的首选城市之一。超过60%的游客表示喜欢俄罗斯的名胜古迹,最受游客欢迎的前三个景点分别是克里姆林宫、圣彼得堡卡捷林娜花园及琥珀宫和冬宫博物馆。

  中俄双边旅游快速发展离不开两国采取的各项有力措施。首先,互办“旅游年”。中俄两国2012年举办了中国“俄罗斯旅游年”,2013年举办俄罗斯“中国旅游年”,这些活动吸引了大量民众的关注,增进了民众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拉动了旅游产业的互动、交流和合作。

  其次,两国采取签证便利化措施。2000年中俄双方签署了团队旅游互免签证协议。简化了手续,节约了时间,获得了游客的肯定,吸引了更多游客参加团队游。

  此外,两国旅游主管部门频繁互动,连续签署备忘录,在宣传展览、旅游投资、旅游保险、旅游教育等方面开展了系列交流与合作。(综编/王栋)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