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共青团新闻联播
APP下载

工作后的中秋节,谁陪在你身边?

发布时间:2017-10-04 11: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我找by中青报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我找by中青报 ID:cydjob  

    工作加班?出去旅游?还是归乡阖家团聚?

  工作后的中秋节,你是怎么过的?

  @ elise(山西太原 客户经理) :

  从大学开始,中秋对我而言就是爸妈电话里的问候。工作后,第一年为了领三倍的加班费没有休假,第二年在亲戚家蹭了一顿晚饭。我习惯了自由的生活方式,却不曾体会父母在节日里的孤独。又到中秋,恰逢国庆,我买了回家的车票,只为看到他们的笑脸。

  ▼ ▼ ▼

  @阿里伯克(云南红河 公务员) :

  工作后对于中秋的念想没有以前那么强烈了,或许是因为现在离家比较近。在我的记忆里,对于中秋记忆最深的是小时候跟在妈妈后面去市场买那种简单包装的月饼,外面厚厚的几层白皮,那个时候对于中秋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吃个火腿饼,现在,无论是中秋还是其它佳节,最想做的还是陪着家人在一起坐着聊聊天或者一起出去旅游,趁着父母还能健走的时候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 ▼ ▼

  @ 六六(浙江杭州 软件工程师) :

  工作后对中秋的记忆大部分和学生时代相差不太多,基本上每年回家和家人团聚。中秋节与家人相聚一堂,吃着妈妈做的家乡美食,葱花馒头、肉圆,享受家乡美食的味道,感受和美的气氛。此次中秋和国庆连在一起,假期非常长,当然待在家中,赏味家乡美食,陪伴父母左右。遗憾的是,女朋友不在我身边。

  ▼ ▼ ▼

  @Carrie(北京 互联网公司运营专员):

  工作后的第一个中秋,没有选择回家,只是用自己的工资给家里寄了月饼和大闸蟹。没了暑假,这个整整8天的假期也算一次“逃离”了。一场旅行,两场婚礼。双节前就收到了好几份请帖,从中细心挑出两份认真对待,还没有做好出份子钱是人生常态的心理准备,礼金虽微薄,但对朋友的心意很厚重。

  ▼ ▼ ▼

  @Lana(天津 教育机构教师):

  这是我工作后的第三个中秋,和前两个中秋一样,嘴上说着“我非常想家”,但没回家。因为得知父母有事不能和我一起出去旅游,“毅然决然”地踏上了自己去耍的旅途。尽管我知道中秋节传统的习俗就是要一家人团圆,但我总觉得一家人只要心在一起,即使天各一方,也会有“心灵的团圆”。这个小假期放松过后,我会继续努力工作,成为爸妈的骄傲,日后有更多时间带他们一起旅行,这也是尽孝。

  ▼ ▼ ▼

  @欣(北京 国企员工):

  第一年工作那年,中秋假期短,从京返家来回至少两天,再加上中秋值班,只能留在北京。那是我第一年在柜台上度过的中秋。忙来忙去竟然忘了今日有何不同。下班后,警卫小哥一句中秋快乐才让我恍然大悟。回到出租屋,翻出月饼,打电话给爸妈,听到家里正在聚餐的欢笑声,眼里突然泛起泪光。第一年在外,本还宽慰自己年龄大了,要坚强独立,可还是……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 ▼ ▼

  @ShirleyD(北京 记者):

  工作后对中秋的记忆大部分竟是与写稿、与好友为伴。于我而言,中秋的幸福感应该来自一口家乡老鼎丰的川酥枣泥月饼,和几道爸妈下厨翻炒的东北菜…今年中秋遇上一个比春节还长的假期,还巧合的是和妈妈生日同一天,带着父母一起游苏杭、赏黄浦…幸福不过如此而已,要珍惜!

  ▼ ▼ ▼

  @ 英子 (云南昆明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高考两次,我费力带着自己所谓的远大理想逃离了那个四面环山的小村庄。求学,毕业,工作,结婚,生子,于是乎,我已经整整七个年头没有在家过中秋了。夜深,看着儿子熟睡的脸庞和窗外溜进来的月光,记忆中家乡金黄的谷堆和妈妈甜甜的笑容撕扯着我漂泊的心。

  ▼ ▼ ▼

  @肉酱酱(云南大理 文秘):

  第一个工作后的中秋,在家,过节那天晚饭打算露一手,做几个大菜。虽然过中秋越来越像是走个过场吃个饭,但还是很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偶尔会想起大学四年的中秋,想起那些陪我过节的可爱人儿。祝大家都好!

  ▼ ▼ ▼

  @嘿啊点贼(云南红河 新媒体编辑 ):

  工作后对中秋的记忆,其实除了模糊还是模糊。一方面,可能因为我们不过中秋节的缘故,所以在家乡的这个小地方,你找不到太过强烈的过节氛围。另一方面,也许因为工作的关系,大部分时间都与加班为伴。坐在电脑前写着关于中秋节日的种种二三事,偶尔刷着朋友圈,不知不觉竟在朋友圈里过完了整个中秋。如果说有什么特别的记忆,可能就是加完班回到家陪妈妈吃一顿热乎乎的饭了吧,那一刻心里至少是满足和幸福的。

  ▼ ▼ ▼

  @禾石(云南昆明 主管兼总经理助理):

  第一年工作的中秋,我在出差的地方给同事们做了一顿饭,大家在一起开开心心的。第二年的中秋,终于回到家,只是节日氛围没有那么浓,就开始想,中秋是否还是以前的中秋。不过和父母在一起,感觉也是微妙的,他们老了,时间果然很残忍。

  今年的中秋节恰逢国庆长假

  不少人选择外出旅行

  吃吃吃

  约约约

  逛逛逛

  ......

  朋友圈里十分热闹

  小编就在朋友圈度过了

  美妙的假期

  看到这里,小编默默给自己点了份外卖。

  有人准备结婚,也有人忙着参加婚礼

  有人身在异国他乡,欣赏不一样的风光

  努力寻找“人少”的旅游景点

  终于有时间宅家煲剧啦~

  即使是假期,学霸仍打卡学习英语.....

  果然学霸的世界和我们不一样

  这个中秋节,你是怎么过的呢?

  快来评论区告诉我们吧~

  编辑:宁迪 何林璘

  制作:童倩 张蘩一 张雨涵

  出品:中青经济融媒工作室

  点击查看精彩h5作品:

   《show · h5 style | 今夜与您把酒赏月共此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内容转载自公众号我找by中青报

【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乡下孩子遇上了诗
    90后学霸放弃保研,支教两年,又放弃出国,创立诗歌教育机构,用诗歌为乡村孩子的生命照亮了光。
  • 月圆中秋,百“姓”团圆
    中秋佳节,花好月圆,正是阖家团聚时,快来点上一盏专属家灯,寄托美好的祝福,与家人共享团圆时刻。
  • "青年大学习"第八期开课啦
    如何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快来观看网上主题团课第八期,与伙伴们一起交流分享,青年大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