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今天 我这样爱国丨医疗队非洲维和一年被赞NO.1

发布时间:2017-10-04 04:01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10月4日讯看着身边一天天的变化, 这样的国家怎能让人不爱,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每一位劳动者,都在为国家的进步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今天,让我们走近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听听他们对 “爱国”的理解。

  “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源泉……”济南市解放路第一小学同学们的朗读声。

  济南市解放路第一小学语文老师牛永波说:“作为教师而言,我觉得应该告诉学生,先爱我们自己的民族,爱我们悠久的历史,悠久的文化,中国有句古语叫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先做一个文明的人,做一个博学的人,才能热爱自己的国家,热爱自己的民族。”

  记者提问同学们:“你们觉得什么是爱国?”

  “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学习好了就可以建设国家。”济南市解放路第一小学学生回答说。

2.jpg

  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中心卫生院内科主任刘殿志说:“十一期间我们根本就是不放假,每天基本都在这里,他们大老远的找到我,我不在这里,他们白跑一趟,这就不行了。我们作为基层医生来说,就是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我觉得这就是爱国了。”

22.jpg

  2017年9月30号,中国第七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圆满完成维和任务顺利回国。中国第七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队员邓晓钧告诉记者:“我们这一次去非洲维和是整整一年的时间,我们主要是为联合国出兵国的人员和联合国的工作人员提供一些医疗服务,我具体担任手术室工作,我在那边做了30多台手术。他们说我们是no.1。”

333.jpg

  中国第七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队员曹洪艳说:“作为我们维和军人, 我们的热情服务,我们优良的服务,这就是我们最最实在的爱国,虽然物资非常匮乏,环境也比较恶劣,但是我们63名六兄弟姐妹们克服了种种的困难,大家这一年非常的团结,共同克服,然后圆满完成任务。”“我爱您,祖国(共和国)!”中国第七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队员们说。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