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假期第二日中国接待游客1.14亿人次 旅游收入937亿

发布时间:2017-10-03 08:39 来源:中新社 

    冷空气并未影响中国人的出行热情。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0月2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14亿人次,同比增长9.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93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0.9%。

    10月1日至8日,国庆假期叠加中秋节,中国开启“超级假日”模式。官方估计,期间国内旅游人数将达7.1亿人次,旅游收入达5900亿元。2016年国庆假期(10月1日至7日),中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旅游收入4822亿元。

    中央气象台预报,10月1日夜间至4日,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北方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但各地依然人山人海。位于中国东北的辽宁省,2日接待游客就达到727万人次。杭州西湖等热门景点游人如织,断桥的4G信号一度被“挤”断,“挤到西湖边发不了朋友圈”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名。

    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中新经纬研究院近日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2017年,中国国内旅游人次将达48.8亿,旅游收入4.4万亿元,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人次、收入占全年比重分别超过13%和14%。

    民俗、美食、文化、乡村旅游成为中国民众黄金周休闲度假的主要选择,休闲街区、主题园区、博物馆等场所客流增长明显,自驾成为主要的出行方式。

    出国旅游也成为很多民众的选择。上述报告显示,今年黄金周期间中国游客将去往全球88个国家、1155个城市,国家数量比去年增长近29%。

    从出境游目的地看,约七成中国游客选择赴亚洲国家和地区旅游。其中,东南亚、南亚最受青睐。报告同时预计,中国游客赴韩旅游将比去年下降约七成,降幅最大。这意味着此前中国黄金周出境游泰、韩、日“三足鼎立”局面被打破。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