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天安门环境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国庆假期放弃休假

发布时间:2017-10-03 07:52 来源:北京晨报 王萍

  今年,天安门地区环卫作业全部更换成纯电动的设备设施,以保证游客参观游览过后能保持“席地而坐”的整洁。记者昨天从市环卫集团获悉,环卫集团天安门环境服务中心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全部放弃休假,坚守一线。

  超40辆新能源设备上岗

  记者了解到,从10月1日12时至10月2日12时,天安门地区共收运可回收垃圾(塑料制品、纸张等)3.7吨,其他垃圾(食品垃圾等)1.7吨,共计 5.4吨,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北京环卫集团天安门环境服务中心在原有的各类纯电动环卫作业车辆的基础上,陆续引进了新能源地下通道清洗机、口香糖清洗 机、自吸式垃圾清洁车等设备,在天安门地区环卫作业车辆实现100%新能源化。国庆黄金周期间,有近七大类40余辆专业化新能源设备设施在天安门地区服 务。

  全体党员干部坚守一线

  天安门环境服务中心经理刘宇说,今年已经是他在天安门度过的第6个黄金周了,哪儿游客最 多、哪儿垃圾量最大、哪个点位安排什么车,早已固化到他的脑子里。9月30日晚上,等着观看升旗的游客坐满了地下通道,他拿着手台,调度车辆、安排人员, 部署工作,嗓子都喊哑了。“我这两天总共睡了不到4个小时。”

  据悉,自9月29日8点起,中心的员工已经度过了两个不眠之夜。为做好烈 士纪念日献花仪式、十一黄金周环卫保障工作,中心成立党员先锋队,领导干部、党员骨干全部放弃休假,坚守一线。中心还专门制作了《“十一”黄金周秩序 册》,对每一名清扫保洁人员、每一辆环卫作业车进出天安门广场的位置、作业区域、内容流程、作业规范等细节进行了详细规定。

  50名保洁员巡回保洁作业

  据了解,国庆节期间,每天有50名保洁员在天安门广场开放后随游客进入观旗区域进行巡回保洁作业。每日升旗仪式结束后,广场内100名保洁员迅速在武警 战士身后排成一排,由北向南开始作业。50名应急队员自广场东安检口进入广场,在纪念碑北侧面向北一字排开,升旗结束后向北开始作业。同时,广场内1台垃 圾压缩车、2部小型垃圾收集车跟进作业,收集人工清理后的垃圾和果皮箱垃圾。调派8辆大型清扫车、2辆10吨水车对广场石板路及周边道路进行作业。每日降 旗仪式后,清扫保洁人员还将集中对降旗区域进行清扫作业,确保20分钟内完成。

  北京晨报记者 王萍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