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法国警方调查马赛袭击事件凶手与“伊斯兰国”关系

发布时间:2017-10-03 07:49 来源:新华社 

    法国第二大城市马赛1日发生持刀行凶事件,一名男子在火车站砍死两名年轻女性,而后被执勤的军人当场击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后“认领”这起袭击。

    不过法国官方尚未将此事定性为恐怖袭击,警方正在调查凶手是否与“伊斯兰国”有直接联系。目击者说,凶手长相像北非人,行凶时用阿拉伯语呼喊宗教口号。

    【连捅两人】

    事情发生在马赛圣查尔斯火车站。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介绍,现场监控画面回放显示,一名男子持刀袭击一名女子后逃走,但很快又返回车站,砍死另一名女子,随后向执勤军人的哨位冲过去,被击倒在地,

    一名目击者告诉路透社记者,她看到凶手从袖子中拿出一把刀,朝遇害者捅去,嘴里还喊着宗教口号。遇害者一个17岁,另一个20岁。

    警方尚未公布凶手和遇害者身份。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方消息人士说,凶手使用的是一把屠刀,看起来像是北非人,年龄在30岁左右。此人有犯罪前科,指纹信息分析显示,他可能有多个化名。

    马赛市长让—克洛德·戈丹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这一消息,并称这可能是一起恐怖袭击。

    【总统谴责】

    “伊斯兰国”当天晚些时候通过阿马克通讯社发表一份声明,声称该组织的“一名战士”为响应袭击美国、法国等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号召而发动袭击。

    不过,这一极端组织经常“冒名认领”袭击,以达到宣传效果。法国安全部门正在调查凶手是否与“伊斯兰国”有联系。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当天晚些时候发声谴责这起“野蛮行径”,表扬军人应对此事的冷静和高效。

    发生持刀行凶事件的这座火车站上个月刚刚遭遇另一起突发事件:一名女性朝4个前来旅游的美国大学生泼酸液。不过这起事件不是恐怖袭击,随后调查表明,这名女子有精神疾病。

    自2015年遭受多起恐怖袭击以来,法国一直处于全国紧急状态,但袭击事件仍时有发生。8月9日,一辆汽车在巴黎近郊勒瓦卢瓦—佩雷市政府附近冲向武装执勤的宪兵,造成6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6月6日,一名手持锤子的男子在巴黎圣母院前广场袭击警察,他在袭警时曾高呼“为了叙利亚”。这名男子随后被警方制服,并在审讯中承认自己是“伊斯兰国”成员。(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