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巴黎迎来首个全城无汽车日 换个方式享受这座城

发布时间:2017-10-03 07:48 来源:新华社 

    10月1日,法国首都巴黎首次迎来全城无汽车日。当天11时到18时,在105平方公里的巴黎市区范围内,除急救车、社会服务用车、公共汽车和出租车以外,其他机动车原则上禁止上路。

    1998年9月22日,巴黎和其他30多个法国城市的一些市民响应号召,自愿停用私家车,使这一天成为首个“市内无车日”。之后全球多个城市纷纷开展这项活动,9月22日先后成为欧洲无车日、世界无车日。

    但此前巴黎的无车日活动要么凭车主自愿,要么仅在市区有限范围内实行。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1日对《巴黎人报》说:“实现无车日需要做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特别是今年无车范围扩大到了整个巴黎。”

    不过,除急救车、社会服务用车、公共汽车和出租车,需要驾车看望老人或残障人士、或是出现紧急情况必须用车的居民,也可开车上路,但必须遵守每小时30公里的限速。

    大量警察和市政人员当天在巴黎市内盘查过往私家车,不符合出行规定的车主将被处以90欧元(约合707元人民币)至135欧元(1060元人民币)不等的罚金。

    巴黎交通部门官员克里斯托弗·奈多夫斯基说,无车日的目的是换个方式享受这座城市,“这一天应当是具有教育意义、有趣和友好的”。(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