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长假头一天一家五口驾车返乡遇车祸 连人带车翻入河里

小车倒扣河中 11名村民下水砸窗救人

发布时间:2017-10-03 02: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付垚

  10月1日一早,上海的陈先生带着父母、爱人和孩子一家五口驱车返回江苏启东市通兴县的老家,却没想到在路上和另外一辆白色小轿车发生碰撞,陈先生一家连车带人翻入了路边的一条小河里,河水迅速灌进车内,而就在这时,路边的11名村民跳入水中砸窗救人,最终将陈先生一家五口人全部从车内救了出来。

  离家还有5公里 翻车倒扣河里

  10月2日,陈先生已经回到了通兴县老家,一家人经过医院的简单救治,已经没有大碍。他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如果当时没有附近村民的帮助,他现在可能就不在这个地方了。

  “我们是一早从上海出发的,一路上挺开心的,开车也挺小心,到了启东市附近从高速上下来,当时距离老家只有5公里左右的距离,基本都是村道。”陈先生回忆,“结果在一个很小的路口和另外一辆车撞在了一起,路边就是一条小河,我们的车直接扣进了水里,当时脑袋是蒙的,只觉得水一直从车门往里灌,家人也都特别害怕,一直在惊叫,可是我当时身体是倒着的,而且被卡住了,根本动不了。”陈先生说,那一刻他很绝望,甚至想到了最坏的可能。

  男村民下水 女村民指挥

  陈先生发生车祸的位置在通兴县元鹏村11组附近,翻车的时间大约是上午11点左右。当时40岁的谢师傅正准备和家人吃饭,他告诉北青报记者,“我是听到门口‘咣’的一声,声音很大,然后我跑出去看,结果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车头残缺,停在村路中央,而一辆黑色的小轿车翻在了水里,车内一直往外冒泡。”

  和谢师傅看到同样场景的,还有村子里的其他几十位居民,不由分说,开始陆续有男村民跳入水中,而女性村民则在岸边“指挥”。

  “我们先是把前排的人拽出来,他没什么大事儿,但是后排车门打不开,好在水中有浮力,我们就合力把扣着的车侧翻了过来,门就打开了,然后从车里往外拽人,一共拉出来了5个人,司机说就是5个没错,但是我们又检查了一遍,才放心上岸。”谢师傅告诉北青报记者。

  共11名村民下水救人

  在救人的过程中,后排车门一直都打不开,下水的村民捡来砖头砸开了车窗,才将他们救出,“听到那个砸窗户的声音和众人呼喊的声音,马上就不害怕了,觉得自己有救了。”陈先生的爱人说。

  当地民警表示,事发的河流有10多米宽,水深有1米多,虽然水并不算太深,但是如果车辆处于倒扣状态,车内的人又被卡住,还是会存在溺水的可能,甚至威胁到生命,所以村民的帮助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而事故的具体原因还需要调查。

  据元鹏村村民事后统计,一共有11名村民下水救人,年龄最大的村民已经60多岁,而当天室外温度只有20℃出头,河水很凉。“谁会想那些呢,那种情况下,还是人命要紧啊。”村民谢师傅说。上岸后,村民则各自回家换了干衣服。

  而司机陈先生表示,等到自己养好伤,会好好回去感谢救了自己一家的村民们。

  文/本报记者 付垚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