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17年度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30 21: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方成 徐明 涂敦法

武警交通部队配备的无人机可有效应用于灾情侦察检测和航空遥感。涂敦法 摄

    中青在线福州9月30日电(方成 徐明 涂敦法)今天上午,武警交通部队与交通运输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组织的2017年度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在福州举行。此次联演首次投入了履带自行舟桥、全地面汽车起重机、航空遥感无人机等20多种军地联合研发的高技术专业救援装备,大批在近年救援实战中完善的战法技法也在联演中得到了进一步检验。

武警交通部队军地联合研发的履带式自行舟桥下水展开“救援”。涂敦法 摄

    据武警交通部队司令员傅凌介绍,此次联演,系统总结了近五年来军地公路交通联合演训的成功机制和战法经验,深度探索军地力量优势互补的方法路子。联演以强台风灾害应急处置为背景,武警交通部队共投入200名兵力、120多台套机械装备,分预警响应、灾害研判、兵力投送、应急处置、组织撤离五个阶段,与福建省交通系统150多人联合进行了灾情立体侦察、高边坡抢险、道路抢通、隧道洞口抢通、机械化桥架设、水上搜救等17个课目的联训联演。

联演中武警交通部队救援机械正在破碎“滑坡”巨石。徐明 摄

联演中武警交通部队全地形车正在快速前往“滑坡区救援”。涂敦法 摄

    联演评估小组成员、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副教授邹积亮说:“此次联演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完善决策指挥体系、磨合军地联动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交流应急救援技术的预期目标,为今后的抢险救援行动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参考和遵循。”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