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尴尬!欧盟国家领导人合影 特雷莎·梅“被孤立”

发布时间:2017-09-30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9日,欧盟国家领导人齐聚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出席欧盟电子峰会。而各国领导人在峰会期间的一张合影引发关注,照片中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站在最后一排的角落处,被认为恰好是英国与欧盟关系疏远的体现。

  爱沙尼亚峰会期间的欧盟“全家福”,特雷莎⋅梅在最后一排的角落

  据报道,特雷莎⋅梅此行是希望让欧盟各国领导人相信:英国即使离开欧盟,也会无条件忠实于欧洲的集体防卫任务。特雷莎⋅梅称:“英国仍会继续为那些受武装入侵、恐怖主义及自然灾害侵袭的国家提供帮助”。

  她的此番言论也呼应了本月22日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的讲话,在讲话中她曾提出希望与欧盟达成一项全面安全协议,以推动目前近乎停滞不前的脱欧谈判。

  报道称,特雷莎⋅梅在此次峰会期间提前离开,没有参加随后与爱沙尼亚领导人、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的联合记者会。特雷莎⋅梅的“不辞而别”和她在此次峰会的低调表现也引起了欧盟各国领导人的注意。

  英国政府称:特雷莎⋅梅此次峰会之行成果显著,与默克尔的短暂会面“气氛很好”。

  特雷莎⋅梅在独自等待会议开始

  据悉,特雷莎⋅梅在此次会议间歇曾极力说服默克尔同意欧盟与英国建立一段“过渡期”,以维持双方的贸易现状。

  默克尔则对德国媒体称:特雷莎⋅梅在佛罗伦萨的演讲有助于使双方的谈判重新焕发生机。

  容克29日曾表示,除非出现奇迹,否则一直到下个月脱欧谈判都不会有所进展。欧盟方面一直坚持:如果双方在公民权利、爱尔兰边界以及脱欧“分手费”的问题尚未达成一致,贸易相关的谈判就不会提上日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