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双胞胎逐梦军旅 谁表现突出谁就当哥哥

http://junshi.cyol.com 发布时间:2017-09-30 08:38来源:中国军网 蒋波

  9月27日上午,武警海南省总队东山训练基地新兵二连训练场上,呐喊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00后”双胞胎丘龙峰、丘龙源正在进行俯卧撑、百米冲刺和器械比赛,兄弟二人谁也不服输,暗自“较劲”,齐登连队训练龙虎榜。

  丘龙峰、丘龙源自2000年1月12日出生后就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也都梦想长大后能够穿上军装,当一名英姿飒爽的军人。9月12日,兄弟俩从广东河源参军入伍来到海南,圆了军旅梦。

  因二人出生相差不到10分钟,在家时一直未分谁是哥哥谁是弟弟。入伍之初,他们就立下“君子协议”:谁表现突出、谁训练刻苦、谁内务出色,谁就当哥哥。据了解,丘龙峰、丘龙源都曾毕业于河源市体育运动学校,来到部队后,兄弟俩体能素质在连里均名列前茅。有了这个协议后,他们不骄不躁,将彼此作为超越的目标。不管是内务、训练还是日常表现,二人都要比个高低。

  该连指导员陆刚刚介绍,入伍十来天,双胞胎兄弟不仅和战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而且他们不服输的劲头也促进了其他新战士的训练热情,成了大家学习的榜样。当被问及为什么两兄弟还要互相比赛时,活泼开朗的丘龙峰笑着说:“只有互相比较,我们才能知道差距,不断进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董志成】

1 2 3 ... 17 下一页

【热点图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