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郑州:科普火车文化彰显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17-09-29 16: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张缘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潘志贤 实习生张缘 )国庆节期间,河南共赢铁路实业有限公司将把火车作为爱国教育阵地,在科普火车文化的同时,组织市民观看老电影《风暴》,对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即“二七大罢工”进行回顾,激发市民的爱国情怀。

  郑州为何能成为中国铁路的心脏,又为什么是火车拉来的城市呢?在火车驾驶体验基地可以找到答案。火车驾驶体验基地是河南共赢铁路实业有限公司以“科普火车文化,彰显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综合性体验项目。基地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在节假日期间设置科普活动的场地,使广大市民和孩子身临其境,学习火车文化以及“二七大罢工”的斗争精神。

  在火车驾驶体验基地,市民可以参观火车司机在日常工作中的内容,认识火车、了解火车,坐在驾驶位体验火车司机的责任感。基地陈列着曾经在线路运行和建设的内燃机车,这些不同时期的火车头饱经沧桑,就像一座座里程碑,从它们身上,人们可以触摸到清晰的时代烙印。基地所用车型都是培训学校的教学工具,每次行驶前都有专业人员检查车况,并且对体验者进行全程驾驶指导,保障市民安全体验火车驾驶。

  火车驾驶体验基地作为一个科普火车文化的基地,在国庆节期间推出“全年无限制的参观体验年卡”“半年无限制参观体验卡”“每月无限制参观体验卡”免费抽取,获奖者在规定时间内可以带家人、朋友、客户到火车驾驶体验基地参观、驾驶体验,感受火车文化,弘扬爱国精神。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