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三年只做一件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2017年,汽车行业增速放缓,让很多车企倍感压力。在这种背景下,一汽丰田的逆势增长尤为不易。今年1~8月,一汽丰田累计销售达46.4万辆,同比增长8.2%,不仅跑赢车市平均增速,也顺利完成全年70万辆目标近70%,超额完成任务指日可待。

  在连续3年正增长,连续22个月完成内部销售目标后。9月15日,一汽丰田在北京古北口长城脚下举办了“感恩有你为伴“品牌日活动。

  “用三年做一件事”

  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姜君在现场感慨道,“一汽丰田用3年时间,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创造一切条件,最大限度地顺应客户需求。“

  一汽丰田品牌日活动分为“乐活”、“印象”、“颂歌”和“月色”四个篇章,向宾客们展示“感恩”内涵。现场,林志炫以一曲《每天想你一遍》将发布会推向高潮。同时,一汽丰田第600万辆车登台亮相,随之而来的全新“安享管家计划”则开启了一汽丰田新型数字营销时代。该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能更精准地为客户服务。

  姜君表示,一汽丰田未来3年将进入另一个快速发展阶段,这不仅指销量,而是整个体系良性发展,是伴随着产品升级,企业品牌的发展;是以客户关爱为核心,整体策略的发展。

  2018年引入TNGA新车型

  一汽丰田实现第一个100万辆销量用了5年,而最近的100万辆,只用了1年零5个月,周期明显缩短。这主要得益于一汽丰田产品节奏的加速。过去三年间,一汽丰田完成了全部主力产品的换代工作。

  2018年,一汽丰田基于TNGA概念生产的首款小型SUV产品将在中国发布。姜君认为,“这个小家伙外表时尚拉风,性能强大,是年轻人的首选。”

  除了新产品,一汽丰田还将加强渠道建设,不断增加中小城市的网点,最大化地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到2020年,一汽丰田将有1000家不同形式的网点。“客户在哪里,一汽丰田就能服务到哪里。”姜君说。

  调查显示,许多丰田车主是通过老客户介绍而来。如今,在600万销量达成后,以“客户第一”为经营理念,以“安享管家计划”为核心,客户关爱将成为一汽丰田下一个3年攻势的重要推手。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