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墨边境“样板墙”开工建设 修墙费仍无定论

发布时间:2017-09-29 08:08 来源:新华社 

  美国政府27日宣布,承包商将开始建设美墨边境墙的“样板墙”,以实现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竞选承诺。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说,8堵“样板墙”中,4堵将用混凝土建造,其他“样板墙”则使用“替代材料”。“样板墙”墙体高度和宽度均为30英尺(9米),预计30天内完工。

  “样板墙”施工地点设在距离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不远的奥泰梅萨。

  “样板墙”建设完工后,政府官员将用3个月时间评估其设计和性能,包括评估墙体的耐破坏度,旨在防止非法移民利用小型工具突破隔离墙。与此同时,墙体必须“无法攀爬”,装有电缆管道、传感器和摄像头等。

  每堵“样板墙”的造价预计为45万美元(约合299万元人民币),工程款将通过已获批准的联邦基金支付。美国国会迄今没有批准特朗普要求的150亿美元(约合995.5亿元人民币)“修墙费”。

  建造美墨边境隔离墙是特朗普竞选过程中多次强调的移民政策措施,特朗普声称一旦当选,将在两国边界修建一堵“高大、漂亮”的隔离墙,以此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并且要求墨西哥为此埋单。特朗普上台不久便签署“造墙令”,引发墨西哥政府强烈不满,后者拒绝为边境墙出资。(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