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这样的表白,就是一场灾难

发布时间:2017-09-28 20:20 来源:槽值(ID:caozhi163) 

    本文已获授权 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昨天,我一个读者郁闷地向我吐槽他失败的表白经历。

    他说他租了个玩偶服,跑到女生家楼下广场等了好几个小时。好不容易见了,女生也没认出他,甚至把拿到手的表白信当传单,随手扔到了垃圾桶里。

    我哭笑不得:“事先你就没提醒人家姑娘一下?”

    “我和她微信上特别聊得来,她肯定知道我的意思啊。”

    我内心无奈。心意未到,时机不对,再好的表白都白搭。一不留神,表白也许会变灾难。

    △

    表白灾难一:你一陌生人,哪来的迷之深情。

    说到表白,第一件事就是要弄清楚对方的基本情况,否则,你小鹿乱撞了半天,人家可能连你是谁都不知道。

    看过一则新闻,说某高校有个男生,在图书馆里偶遇了一位女生,怦然心动后果断出手。

    他偷偷翻看了女生用于占座的书本,记下了她书上的名字和电话。

    拿起手机,发短信联系:“同学,15级中医一班是你么?能加个微信么?看你坐在那个位子自习很多次了,能做个朋友么?”

    一番殷勤之后,男生才发现自己搞错了对象,收到短信的是女生的老师。

    表白绝对不是一时一地一冲动的事。

    冒冒失失冲到人家面前,说我喜欢你,会让人莫名其妙。

    在电视剧《恶作剧之吻》里,袁湘琴暗恋帅气的江直树好多年,鼓起勇气告白,却被无视。

    因为在江直树眼里,她和其他女生一样,只不过是迷恋自己的外表,所以表白也一样随随便便,经不起推敲。

    表白应该是最终胜利时的号角,而不应该是发起进攻的冲锋号。

    《爱情公寓》里的撩妹高手吕子乔曾教导纯情少男:“科学研究表明,没有征兆向女孩表白,你通常会被误以为,准备抢劫,准备借钱,还有准备殉情。”

    表白是提问,是一定要求对方做出Yes或No选择的。而研究表明,人普遍对于做选择抱有警戒感。因为一旦做出Yes的选择,他就必须为它承担责任。

    原本刚刚认识,双方愿意继续交流,结果你却让对方不得不给你一个明确回应。这种情况下,对方当然最可能是拒绝。

    △

    表白灾难二: 只要心中有爱,处处都是舞台。

    表白讲究形式。但很多时候,不恰当的形式会导致爱情提前大结局。

    有个计算机系的男学生,为了表白,黑了学校一座教学楼的授课电脑。

    只要老师一打开电脑和投影仪,就能在屏幕上看到弹出来的表白窗口:“大家不好意思了,我来表个白,安红,我爱你。你看见了么?”

    爱情在本质上是两个人的事情。而上述表白的问题都在于,心中只有自己。

    你的表白只是告诉了TA你的喜欢,却没想过怎么让TA喜欢你。

    不考虑对方感受就把自己的感情公之于众,既是对公众的不负责,也是对对方的不尊重。

    表白需要深思熟虑,因人而异。

    对方迟钝一些,那你的表白就直接一些。

    对方害羞一些,那你的表白就低调一些。

    对方独特一些,那你的表白就个性一些。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你身上藏着你爱过的人的样子”,爱情是吸引,而吸引的前提是创造共同的交流空间,或者说是一种“熟悉感”。

    我姐当年追我姐夫时,知道他喜欢听歌,便时常在聊天时给他分享好歌,后来也用这个方式向他告白。

    姐夫就果断吃了这个套路。

    后来,大概是姐夫觉得自己也需要正式表达一下爱意,便在一个夜色姣好的晚上,用她对面公寓楼的灯光组成“520”给她看。

    为此,他给管理公寓的阿姨写了一封长长的“求助信”,还亲自上门,给配合的同学们发放水果作为谢礼。

    好的表白,被人套路也心甘。

    △

    表白灾难三:别人表白要情,你表白要命。

    上大学的时候被一个师弟表过白。

    第一次见面时,他不叫我学姐,喊我小名。

    我问为什么,他说,叫学姐的话,就不好让你做我女朋友了。

    因为一些工作原因,我们加了微信,他常自作多情地发来一些信息。

    “我和你打个赌。要是我输了就做你男朋友,要是你输了就做我女朋友。”

    我只能回他个微笑的表情,然后默默拉黑了他。

    后来,他隔三差五跑到我宿舍楼下,送水送信弹吉他,我只能屡次三番礼貌地把他请走。

    如此“深情”,实在承担不起。你逼着对方答应你,其实是在逼着对方拒绝你。

    前一阵看到一个视频,有位男子在商场里对一名女子一见钟情,当场半跪在地上,深情表白。

    女子很尴尬,要扶起男子,男子便说“你不答应我就不起”。周围的群众也都在起哄,大声喊着“答应他答应他”。

    女子又羞又恼,情急之时答应了他,但当人群散去,就迅速离开,再没给那个男子好脸色。

    爱看似无私却最自私。

    现实不是偶像剧,当一个人习惯了把爱作为自己的一切,无限制地占有和索取,那么他的表白就会变成悬在头上的利刃,不是殃及别人,就是伤害自己。

    湖北曾有一女大学生因表白未获回音,心灰意冷后不顾天寒地冻,顶着小雨漫无目的地暴走一夜。

    足足走了20多公里后,也许累了,也许还是不能释怀,干脆就地躺下,一心求死。

    我爱你,你不爱我,那我宁愿伤害自己,让你一辈子愧疚自责,忘不了我。

    何其可悲。

    付出了许多,就开始想得到回报,最终得到的是对方的不理解。

    其实,付出是自愿给予对方的,而对方是被爱的那一个,他没有义务必须回应。

    世间最不能强求之事,莫过于两情相悦。

    亦舒曾在《我爱,我不爱》中写,“真正属于你的爱情不会叫你痛苦,爱你的人不会叫你患得患失。凡觉得辛苦,即是强求。真正的爱情叫人欢愉,如果你觉得痛苦,一定是出了错,需及时结束,重头再来。”

    最后来个表白小彩蛋,需要的抓紧学习,记得一定在两人关系差不多了再使用。

    “在这个世界上我只想成为一种人”

    “什么人?”

    “你的人。”

    你听过最心动的一句表白语是什么?留言说说吧。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