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法国生育率在欧洲排名前列 政府鼓励生育措施多

发布时间:2017-09-28 15:07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在法国,多子女家庭(即家庭成员包括3个孩子以上),占据法国有孩子家庭的18%。近日公布的调查显示,65%的法国人支持放宽对单身女子医学辅助生育的规定。2014年一项调查显示,半数法国人希望有3到4个孩子,68%的成年人觉得家里孩子不够多。

  法国“欧洲时报”9月27日报道称,法国家庭联合会(Unaf)调查发现,在分享和互助的氛围中,多子女家庭更加快乐;然而对父母个人发展和家庭经济状况而言,多生孩子是一种冒险。法国卫生部长近日宣布,将“看护补助”、恢复“婴儿出生奖”,各项累计将增加138至600欧元(约合人民币4697.52元)。

  《法兰西西部报》消息称,法国目前有170万个多子女家庭,占全部有孩子家庭的18%。Unaf正在对其中的3万家进行调查研究,将于明年发表最新调查结果。

  据报道,工作人员发现,决定多生孩子的父母往往是基于自身经历,或自己是独生子女,孤独地长大;或者生长于幸福的多子女家庭中,对兄弟姐妹相伴的童年有美好回忆。也有部分父母是因为非常想要特定性别的子女,而第一个没有实现。孤独或无聊也会激发成年人增加家庭成员的渴望。

  出生率低是欧洲的整体趋势,平均每名女性只有1.5个孩子,而法国的生育率一直保持在欧洲前列。在鼓励生育方面,法国政府提供了不少方便措施:有孩子的家庭税务优惠及其他津贴;除了产假,法国父母还享有最长可达3年的育儿假;另外还有各种保护妇女产育期间工作权利的法律条文。

  报道指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法国政府重视托儿所建设,2个月的幼儿就可以送到托儿所,3岁以上进入幼儿园,以方便父母复工或参加培训。托儿所和幼儿园收费标准不是统一金额,而是按百分比数收取,,家长收入低、缴纳金额也低。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