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72.5%受访者愿意去创业公司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7 06: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聪聪

  这5年来,创业已经成为年轻人的重要职业选择,创业者正在改变中国社会。近日,中国青年报通过智联招聘进行的专项调查显示:92.5%的受访者表示创业者的创新改变了自己的生活,66.8%的受访者认同创业是实现人生上升的重要通道。全国12119人参与调查,其中90后占63.3%,80后占31.7%。

  调查显示,55.8%的受访者对这5年来就业创业环境改善感受深刻,72.5%的受访者愿意去创业公司工作。关于去创业公司的优势,排名前三的依次为:锻炼更大(84.0%)、氛围更好(53.2%)、升职更快(46.1%),接下来还有:股权激励(30.0%)、收入更好(24.9%)等。

  56.7%的受访者感觉这5年来创新创业的环境氛围越来越好。60.7%的受访者明确表示愿意尝试创业。

  在今后创业政策的推进上,63.2%的受访者首选“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秩序”,55.4%的受访者选择“培育融合、协同、共享的双创生态环境”,46.8%的受访者支持“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新格局”,“完善包容审慎监管制度”和“推动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发展”的获选率分别为37.4%、36.9%。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