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海归女孩回国做按摩师,母亲差点抑郁!网友这样说…

发布时间:2017-09-26 18: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张女士将女儿送往澳大利亚一名校留学,谁知女儿却在留学期间迷上了按摩,毕业回国后当了一个职业按摩师。张女士称,“花了上百万送她留学,她就想当个按摩技师,简直把我和她爸的脸都丢光了。"你怎么看?

  成都一家留学中介机构,工作人员接待前来咨询的学生

  cr: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女儿的选择:留学回国后,做起了按摩技师

  “我和她爸都是有头有脸的人,她这样整,叫我们如何出去见人?”虽然已经过去了一阵子,张女士讲起女儿的行为仍然十分气愤。

  初中刚毕业,张女士和丈夫就将女儿送到澳大利亚某知名学校留学了。女儿在澳大利亚学习期间迷上了按摩,毕业回国后强烈要求要从事按摩行业,要当一个职业按摩师。张女士说: “花了上百万送她去留学,她就想在成都当个按摩技师,简直把我和她爸的脸都丢光了。有段时间,我简直都不想认这个女儿了。”

  为了这件事情,张女士及丈夫与女儿发生了激烈的争论,女儿却要一条道走到黑。

  2015年底,女儿回国后,在成都找了一家中医理疗馆,像模像样地上起了班。

  “女儿去中医理疗馆上班后,我经常开着车去悄悄看她。看着她在那里给别人按摩,我只有悄悄抹眼泪。”张女士说,那段时间,她不敢告诉任何人,实在郁闷不过了,才悄悄向一个闺蜜倾诉,成天叹息,差点得了抑郁症。

  妈妈的反击:再送出国,悄悄给女儿开工资

  为让女儿放弃做按摩技师的选择,张女士与丈夫做了一个局。

  2016年春节前后,张女士借春节旅游,特别安排一家人去澳大利亚深度游。旅游期间,特别安排去拜会自己在澳大利亚的企业朋友。

  在这场事先“安排”好的见面中,这位企业家朋友详细询问了张女士女儿的经历,当听说她刚从某校毕业,就热情地伸出橄榄枝,希望她到自己的公司工作。

  “女儿听了有点心动,我和她爸立即就在旁边做工作。几个回合下来,女儿同意了,很快就在澳大利亚的企业上班了。”讲到这里,张女士明显十分得意地说, “女儿哪里知道,她在澳大利亚上班所领的工资,都是我悄悄打进朋友账上的。她挣的每一分钱,都是我给她开的。”

  让张女士欣慰的是,现在女儿在澳大利亚完全安定下来了,不仅彻底抛弃了当按摩技师的想法,还离开了朋友的公司,有了自己的事业。这个月刚完婚,可以说是事业、爱情双丰收了。

  网友:中国父母最不能接受孩子的平凡……

  不少网友觉得,中国父母的面子观念太重了,不能接受孩子的平凡。

  @省钱白菜君zz:中国父母最不能接受孩子的平凡

  @笑微澜-Amoy:中国的父母一方面希望孩子按部就班和大家都一样,一方面又希望自己的孩子不平凡,这两个观点本身就是矛盾的,可惜太多父母不知道

  有网友认为,人生是她的,家长要学会放手和祝福。

  @静海_Lee:只要是真正的兴趣,我倒觉得无可厚非,也许正是这百万学费让她认识到了人生的意义,那样的话就是值得的!

  @LIFAair:喜欢就好,很幸福啊,很多人倾尽一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每天做着不知所以的事情。

  @zsl小磊子:送孩子出国,培养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很棒,就是性价比有点低,其他没毛病

  @一只懒懒的考拉:让她自己试试呗!没准那就是她想要的生活,留学或者其他方式,不也是为了多个选择去过自己理想的生活的嘛。而且,没准她尝试过后,发现并不是想象的那样,她会调整方向的。生活是她的,家长合理引导后,要学会放手和祝福。

  也有人觉得,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自己也很难接受。

  @混吃等死:确实,往年过年跟亲戚都吹自己女儿在澳洲留学怎么怎么样的,今年过年问起来就成了十八号按摩技师,换了我也不能接受。

  @南槐北桑:反正我是不乐意我闺女去按摩,她要喜欢按摩天天没事给我按十分钟吧,我还是希望她有光鲜体面的工作

  一边是出国留学的高额开销,

  一边是海归的人生目标不符合“精英”预期

  你怎么看?

  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编辑:朱健斌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综合整理自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中国之声、人民日报海外版、钱江晚报、微博等

  转载须知

  请发邮件至weixin@cyol.com获取授权,转载时须在文首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微信号:zqbcyol )。未经授权不得使用,违者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