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外长:韩美应管控局势避免半岛紧张升级

发布时间:2017-09-26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旭

  中新社首尔9月26日电 (记者 吴旭)韩媒26日消息称,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外长康京和就朝鲜外务相李勇浩25日发表的言论表示,朝鲜半岛不能再次爆发战争,韩美应严密管控当前状况,防止军事冲突发生和紧张局势升级。

  据韩联社报道,康京和当天出席美国著名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举办的讨论会时,针对李勇浩在纽约召开新闻发布会时的言论作出了上述发言。李勇浩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向朝鲜宣战,朝鲜有权采取相应对策,包括击落美国的战略轰炸机,无论这些轰炸机是否在朝鲜空域。

资料图:韩国外长康京和。

  资料图:韩国外长康京和。

  康京和对此表示,朝鲜半岛容易陷入失控状态,为了避免在半岛发生军事冲突和紧张升级,韩国和美国应当彻底控制局势。对朝制裁和施压只是外交手段,是为了促使朝鲜重返无核化谈判桌。康京和稍早前在会晤美国民主党参议员爱德华·马基时还表示,联合国新的涉朝制裁决议进一步加强了制裁和施压,而最终解决问题还是要采取外交、政治手段,相信美方会就此全力支持韩国。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25日就李勇浩相关表态回应称,美国并未对朝鲜宣战,并表示美国的目标依然没变,将继续寻求朝鲜半岛和平无核化,美国将通过尽可能施加最大的经济和外交压力实现这一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