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乘车被索要残疾证 法国残疾运动员遭遇引发争议

发布时间:2017-09-26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23日,法国残疾运动员克鲁瓦松在母亲的帮助下上了一列从鲁昂(Rouen)开往巴黎的列车。在车上,检票员多次要他出示残疾证的行为引发争议。

  据报道,克鲁瓦松的双臂和双腿皆被截肢。他因2010年游泳横渡拉芒什海峡,并参加过最近一届达卡汽车拉力赛,而声名远播。

  起初,他想幽默地对待此事。可事情在车厢里激化了。几名乘客看不下去,责骂检票员。检票员见引起众怒,决定继续向其他乘客查票。

  克鲁瓦松随后决定自拍并放到社交网站,该照片在脸书网站上瞬间被数千人点击浏览,引来大量同情的评论。见事态扩大,克鲁瓦松决定息事宁人。

  他说:“我原想幽默一把,不想骂人。这位检票员先生也许那天不愉快,也许疲劳了,我不知道。但一般来说坐车都是很愉快的。”

  据悉,这种事不是克鲁瓦松头一回遇到,但都不曾激化。他叙述说:“我跟检票员说您还要什么吗?他笑了。事情一般就这么顺利地过去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