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密歇根州一宠物医院尝试用中药治疗患病狗

发布时间:2017-09-26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密歇根一家宠物医院正尝试用传统中药延长患癌狗的存活期。

  据《底特律自由报》,推动这个疗法的是密州布隆菲尔德山的奥克兰兽医推荐服务中心(Oakland Veterinary Referral Services),针对的是患脾脏癌的狗。实验计划从8月开始,目前正进入实际临床阶段。

  该服务中心表示,狗患上脾脏癌后,往往需要接受脾脏切除手术,但手术过程中可能导致大量出血,继而威胁动物生命。此外就算手术成功,若癌细胞扩散到其他器官,宠物的存活期一般也只有2个月。换言之,现有疗法不但风险极高,而且效果难以令人满意。因此医护人员开始着眼于中药治疗,原因是以往曾有实验证明,中药能延长没有癌症的狗的寿命。

  主导研究计划的班宁克医生解释,中医疗法所使用的传统配方不含毒素,其中将以三七作为主要成份,而三七含有的人参皂具有抑制肿瘤的效果。

  院方表示,狗一旦患上第二期脾脏癌,平均可存活253天,其中约三分一的宠物可以生存1年,14%可以存活2年。如果参与中医计划的狗生存时间长于这个水平,那就证明中药的确有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